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孪生哥哥揭开中国首富施正荣的身世之谜(多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7:15 中国新闻网

  尚德老总也是无锡戏剧票友

  “推呀拉呀转又转 磨儿转得圆又圆 ……”

  施正荣并不是一位无锡本地人,但是他却是一位无锡戏剧的票友,由他担任团长的尚德艺术团就是一支锡剧艺术团,空闲的时候施正荣喜欢到艺术团去唱上几段锡剧。

  “磨儿转得圆又圆,上面好像龙腾珠,下边好像白浪逐。”

  施正荣:“他们正在排练一个新的剧作叫范蠡商情,都知道范蠡也是一代伟人,很有名气,江南地区非常有名的商人,而且范蠡还是非常讲究诚信的,他营造了商界诚信的氛围,他生意做得很大,所以也是商界的楷模。”

  “临行喝妈一碗酒,浑身是胆雄赳赳。”

  “推呀拉呀转又转,磨儿转得圆又圆……”

  施正荣:“就唱两句,两段就够了,没有琴师就没有那个感觉。”

  主持人:“我不太能听清楚唱的是什么词儿,因为水皮先生是苏州人是,能听懂?”

  水皮:“我也听不太清楚。”

  主持人:“自己改良了,尚德艺术团是不是在圆您小时候的一个梦想。”

  施正荣:“我们其实很多非常宝贵的优秀的文化遗产,很可惜的丢失了, 我甚至在想,如果我们有一帮投资者,能够组建一个商业化艺术团,就是给他创建一种商业模式,那么他自己不断能够生存,而且还能够发展,能够培养下一代,我认为这是应该我们这个企业家应该做的事情,现在这个社会我们都知道,大家都谈赚钱,都是很浮躁,那么凭他们的嗓门去唱那个时候的流行歌曲,我想他也可能能赚很多钱,但是还是能够这么低调的在一个小小的戏剧团工作。”

  陈婷:“耐住寂寞。”

  施正荣:“对,为不甘寂寞,而且以那种平和的心态,为了保持或者继承我们这个国家的文化遗产,在默默的努力着,我是非常感动,如果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事情,我觉得应该是义不容辞,所以我呼吁给多的企业家,也应该关注我们文化遗产,保护我们文化遗产。”

  主持人:“刚刚用了特别好的一个词,义不容辞,所以说现在这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这个内涵好像更广了,其中也包括传承民族文化,那通过这么短的时间之内,我们不断了解到了施总工作当中的一些艰辛还有机遇,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施先生真的是一个性情中人,多才多艺,性格也非常的开朗,非常的阳光,接下来的一点时间,我们还想留给三位观察员,有些什么样的问题,想问施总的。”

  霍德明:“咱们中国目前的环境,你觉得太阳能这个产业,能走下去吗?或者是走下去该怎么走法?”

  施正荣:“就中国要不要发展这个太阳能产业,我从另外一个角度这样问了一个问题,我说,如果我们国家不发展可再生

能源,不发展太阳能,还有没有别的选择。”

  水皮:“风能。”

  施正荣:“OK,我刚才讲了,可再生能源,风能是作为可再生能源。”

  水皮:“其中之一。”

  主持人:“其中之一,对。”

  施正荣:“OK,就是说,不发展可再生能源太阳能,有没有其他的选择,所以说,我这样讲了以后,下来都讲没有选择,那么既然是没有选择,我们这个方向没错,接下来就是怎么做的问题, 大家都认为风能,和生物质能相对比较便宜, 认为这个太阳能是比较贵,我刚刚讲了一方面,我们要通过不断的技术进步和扩大规模把价格降下来。”

  水皮:“用你太阳能发电的这个电的成本,比我们常规的,比如说用火电、水电的发电的成本,到底贵多少。”

  施正荣:“太阳能发电的成本,我估计也就在一块五,每度电一块五,我知道江苏省在夏季,这个超负荷电不够的情况下,从外省购进来电,就要将近每度电一块钱,所以他的差别,并不是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大。”

  水皮:“但还是差了50%,是吧。”

  施正荣:“是,但是我跟很多人讲,十年以后,哪怕我们在这个产业没有技术进步,由于它的规模效应,由于它的原材料的成本下降,我相信它的价格至少会降一半,是目前的一半,所以说我们对这个产业是非常有信心的。”

  主持人:“我不知道大家观点怎么样,不妨我们现在来看一看我们在座的朋友们,是持一个什么样的观点,你看包括我们的三位观察员,手里面都有一个牌子,是赞成还是反对,每一位朋友手里面也有一个牌子,各位赞成目前在中国现阶段,可以大规模的使用太阳能的,举赞成牌我看看,中国现阶段,这是一个前提,我们水皮先生举了反对,陈婷女士赞成,霍先生反对,观众席上也是,反对的还是多。”

  观众:“我反对的理由在现阶段总共有这么几个,第一,我们需要廉价的产品,比较优势,第二,即便我们使用太阳能,那么还有其他很多其他可再生能源,比如说风能,比如说水电,还有一个很现实的就是我们现在还有核能,那么在这些其他的能源我们使用了以后,我们才可能会使用更昂贵的太阳能。”

  水皮:“我觉得是超前了一点,实际上他的这个企业的转机也好,是跟德国市场息息相关的,而德国在绿电上的补贴是相当高的,每度电我印象中是0.6欧元,相当于6块钱人民币,预见未来,这个在中国,应该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市场,但是现在不具备这个条件。”

  施正荣:“我们完全有条件,我刚刚讲了,既然已经定了这是一个方向,我们也没有要求我们的国家马上就,一年5%的发电来自于太阳能,我们可以先定个目标,好比到2010年我们实现0.5%,到2020年实现1%,到2030年实现5%,这样有一个很明确的目标,然后有一个一定的这种鼓励政策,我想这个产业很快会发展起来。”

  主持人:“那我们不如再表决一次好了,大家认为目前现阶段有条件大规模使用的,举牌我看看。”

  陈婷:“绿色多一点。”

  主持人:“这次是达成一致了,三位观察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