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族群理财行为批判(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5:29 《经理人》

  误区4:财富管理可有可无,管理模式千篇一律

  大部分的富裕阶层认为,自己的时间比金钱更可贵,因此很少花时间去检查自己的财务情况,更少花时间去考虑自己和家人的未来。在管理财富模式上,大部分人的特征趋于雷同,他们普遍不考虑自己家庭、事业的个性情况,很少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他们的财富都过分依赖他们的家人或者经验去管理。王均瑶曾在一次论坛上说:“我听到一些关于富人的黑色幽默是这样的:让他们赚去吧,累死他们。”富人们普遍面临的问题是:身心疲惫、心力交瘁。

  

理财行为提示:在财富管理上,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风险承受能力、家庭情况、事业发展情况来制定详细的财富管理计划,没有哪一种模式是最好的,只有哪一种模式是最适合你目前和未来的情况的,如果你不能管理好你的家庭财富,你的未来也就无法保障。如果你不懂财富管理,不妨去专业的理财公司或者银行、保险公司听听他们的财富安排计划,也许会让你受益匪浅。财富管理,不仅安排你的财富,而且保障你的幸福生活。

  误区5:较少应用理财工具,投资方法少

  大部分的富裕阶层,只是应用单一的理财工具来解决问题,缺乏综合应用理财产品工具的能力。本人参与的某次信托推荐会上,大部分的国企老总只认识储蓄一种工具,而对于股票、基金、信托、黄金、外汇等综合产品根本没有应用过。而对于富裕阶层来说,他们最需要的就是综合应用各种理财工具来提高收益、降低风险。我们还可以看到,很多富人在投资上缺少理念。譬如在股市不断补仓,而出现越补越少;过分依赖小道消息,失灵后又不知所措;喜欢买进低价的、冷门的股票等等。

  理财行为提示:对于富裕阶层来说,有必要充分应用各种理财工具,只有这样,才能提高你的收益,而降低风险。投资是有方法的,记住下面的投资法则:要做一个趋势投资者,要忘记你的买入价格;不要想着套牢和补仓,按照市场行为运作;一定要有止损和止赢概念,而不要让财富白白流失;不要去投资你不熟悉的行业,最好就是投资你了解的行业,如果你的确没有把握,就从上证50或者沪深300里边去选你的黑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