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对1000 湖南大学生月薪平均预期不如农民工(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5:19 潇湘晨报

  

  低年级学生预期稍高

  相比应届毕业生,其他低年级同学对自己工资的预期稍高。在30名受访者中,有15名认为自己毕业时的工资将在2000元左右,其比重明显大于应届毕业生。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他们暂时不用面对毕业的压力,在社会上的经历时间也少于应届毕业生,对现实情况要比应届毕业生乐观。

  调查还显示,研究生对自己工资要求还是颇高的,在30名受访者中,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自己的工资应该在2500元以上,超过八成的人认为自己的工资将在4000元左右,对工资要求最低的一个在2000元,而要求最高的一个则达到了6000-7000元。

  800元月薪边干边看

  与此同时,记者还对今年已经参加了招聘会的30名应届毕业生进行调查,其中4人表示预期工资在2500元以上,6人在2000元以上,15人表示1500元可以接受,另外5人认为1000元左右也能接受。但在现实生活中,即便是只有800元/月的文员岗位,也会吸引众多06届仍未找到工作的大学毕业生。

  从江西来长沙找工作的大学生李敏说,刚来长沙时,他希望工资能够在2000元以上,但长沙的就业形势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好,现在,1000元左右的工资他也愿意先干着。同时,记者了解到,在就业预期中,还有不少大学生“心甘情愿”做“无薪族”,为的就是能得到锻炼,并进一步寻求岗位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