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对1000 湖南大学生月薪平均预期不如农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5:19 潇湘晨报

  

  湖南媒体调查显示,一半的大学生对月薪的平均预期在1000元左右,有的甚至于更低,部分学生月薪预期探低至800元。该省已举办的人才交流会中,招收应届毕业生的岗位不多,而且给出的工资也不高,本科生大约都在800元左右。

  大学生就业案例

  调查显示湖南部分大学生收入平均预期不如农民工。大学生与农民工,本是两个不同的群体,因为月薪被人们联系在了一起,并成为诸多媒体讨论焦点。今年3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一项调查显示:2006年,进城务工农民的月薪平均预期是1100多元,而应届大学毕业生对月薪的平均预期仅为1000元。“大学生不如农民工”的争论由是此起彼伏。

  而记者近日在省会几大高校对07应届毕业生做了一个随机调查,结果则更为惊人:至少有一半大学生对月薪平均预期在1000元左右,有的甚至低至800元。

  10月28日,艳阳高照。刚升入大四的何叶(化名)正精心准备求职简历,设计、定稿再复印等诸多关系到她就业的事情,已经让她无暇顾及这秋日暖阳。她眼下的心愿,就是希望能在11月4日的人才交流会上碰碰机会,抢在更多同学之前找到一份满意工作。话虽如此,但对于坚信自己工资预期至少在2000元的

女大学生来说,这份满意工作并不好找。

  过半人认为800元是底线

  10月底11月初,正值07届毕业生求职高峰期全面启动前期,记者近日在省会几大高校就“应届毕业生就业收入倾向”做了一个随机调查,调查结果颇为惊人,至少有一半的大学生对月薪的平均预期在1000元左右,有的甚至于更低,部分学生月薪预期探低至800元。

  在受访的近百名应届毕业生中,绝大多数意识到就业的紧张形势,其中,六成受访者认为自己刚毕业的工资将在1000—1500元左右,两成受访者则认为自己的工资在2000元左右。同时,在这些人中,超过一半的人认为800元是自己所能承受的最低工资。一般来说,重点院校学生的预期工资比普通高等院校学生要高一些,大约高出200元左右。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