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世界第二大富豪巴菲特大散家财 捐37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1:16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纽约电 世界第二大富豪、美国投资家沃伦·巴菲特25日宣布将把自己的大部分财富捐给5家慈善基金会。按照最近一个交易日23日纽约股市的股价计算,巴菲特打算捐出的股份总价值约为370亿美元,占他个人总财富的80%以上,创美国有史以来个人慈善捐款额之最。

  巴菲特现年75岁,人称“股神”,是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据《财富》杂志报道,巴菲特目前拥有的财富总额约为440亿美元。

  巴菲特准备将捐款中的绝大部分、约300亿美元捐给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及其妻子建立的“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其余部分分别捐赠给以巴菲特已故妻子命名的“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及其三个子女各自掌管的慈善基金会。据报道,巴菲特将以每年5%的比例向这5个基金会捐款。

  

世界第二大富豪巴菲特大散家财捐370亿美元

  这张2003年5月21日拍摄的资料照片显示,世界第二富豪、美国投资家沃伦·巴菲特(左)在华盛顿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与美国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交谈。“股神”巴菲特日前宣布将大散家财,联袂盖茨行善。

夏正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