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首次藏獒拍卖标百万天价 无人喝彩仅拍出2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17: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首次藏獒拍卖标百万天价无人喝彩仅拍出2只

“天价”巨獒现身藏獒精品展(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13日,备受关注的全国首届精品藏獒拍卖会正式举行,拍卖会场内拥挤不堪。然而60多位报名竞拍的买家却出手甚少。最后,19只藏獒中有17只流标,大家认为流标原因在于价格太高。

  热闹!拍照留影藏獒成“明星”

  上午9点,拍卖场外几十米远的道路已经被奔驰、宝马等名车填满,道路两边人来人往。据了解,这些人都是冲着这次“绝版”拍卖会而来的。在拍卖展示厅里,共有19只原产地珍稀藏獒,年龄从50天到2岁不等,它们吸引了不少好奇的人。“帮我照个相嘛!”一位衣着时尚的女士面带笑容,似乎一点也不畏惧身边的藏獒。“我也要照一个!”还有不少小朋友也来凑热闹。藏獒们则表现得很配合,看上去十分温顺。据饲养员介绍,四个月以下的幼獒一般是不具备攻击性的。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共有19只

藏獒参与拍卖,其中2-3个月大的藏獒起拍价1万元,一只名为“小金龙”的藏獒起拍价最贵,达100万元。

  冷场!19只藏獒只拍出2只

  11点30分,拍卖会开始。现场分外拥挤,不少竞拍者竟然连座位都没有,只能站在拍卖场内等待。最先登场的是起拍价为2万元的1号幼獒和2号幼獒,150号和136号买家分别以20800元和21200元的竞拍价将它们顺利“拿下”。

  接下来的拍卖却不那么顺利了。起拍价3万元的3号小公獒、起拍价1万元的4号标的相继流标……半小时后,本次拍卖关注度最高、起拍价最高的公獒“小金龙”出现了,拍卖师刚喊出:“100万起价!”顿时引来现场观众的一片喧哗声,人们纷纷踮起脚跟或挤进拍卖区,想一睹“小金龙”的“高贵”。而竞买席却异常冷清,无一人举牌应价。过了大约4分钟,本指望这只“古老版”藏獒能拍个好价钱的主办方不得不继续面对让人尴尬的流标场面。截至拍卖会结束,19只藏獒中仅2只小幼獒拍出。

  买家:价格虚高不敢“下手”

  “疯了,花一百万买一条狗,还不如买奔驰

宝马。”市民郑先生是藏獒爱家,但他表示,喜欢归喜欢,过高的价格仍难以承受。“成都哪里卖得到那么高嘛?幼犬最多5000多就比较合适了。”

  业内人士称,参加此次拍卖的主要是两种人:一种是炒家,一种是爱家。而这些炒家和爱家都认为,此次拍卖存在“价格虚高”的问题;另一方面,藏獒的喂养成本很大,竞拍者举牌时不能不慎重。

  拍卖方:大多流标损失惨重

  此次拍卖的大部分流标,令拍卖方感觉很无奈。拍卖方有关人士表示,这些藏獒来自西藏,在价格上跟本地獒有一定的差距。仅一条成年狗的运费就达到了4位数,另外还要支付场地租用费、藏獒营养费等。此次拍卖的大部分流标给拍卖方带来的损失非常大。(王立、赖鋆、谭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