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一根平均线的操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5:11 扬子晚报

  市场是多变的,汇评也不可能次次都准。对于实时操作来说,把握比较好的入场和出场时机比较重要。

  平均线的操作

  选用周期:10

  适用图形:5分钟图,小时图

  适用条件:大涨大跌时(一般是公布数据或者出现重大事件的时候)

  具体操作:我们以大涨为例。在重大数据公布的时候,往往会出现瞬间的大涨, 然后就有两种走势:一是快速上涨之后又快速下跌,二是上涨之后稍做整理又继续上涨。对于第一种情况,盲目追涨就有被套危险,而如果犹豫不决又会错失良机。因此,如何判断涨跌呢?

  

一根平均线的操作

  我们可以看5分钟图,在大涨后的5-10分钟,也就是出现1-2根阳线的时候,一般就会出现K线和平均线上下分离过大的局面,这时候,汇率就回暂时停下来等待平均线跟上来。平均线就好比汇率的根基,没有根基,是不可能稳扎稳打的。因此,第一次回调平均线的形态将决定走势是否继续,动力是否充足。(图 1)

  第一次回调平均线的时候,若是小幅横盘而无法下穿平均线,则待平均线跟上来之后,必定上扬。(图2b)

  若汇率向上走出一个斜率,K线短小排列,则显示动力强劲,后市必定上扬。(图2a)

  若汇率横盘或者向下倾斜排列,且终于下穿平均线,走出一个长阴线,则可断定买盘已经不足,不能追涨。(图2c)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