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美元加息 外汇理财变不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01:45 每日经济新闻

  

美元加息外汇理财变不停

  近日,美联储再度升息25个基点。美元基准利率———联邦基金隔夜拆借利率达到了4.25%。在加息“催逼”下,要吸引客户买美元理财产品,银行须在设计上多动一些脑筋。一向以高流动性产品为特色的厦门国际银行,这次又推出了预期年收益率5.7%的“飞越九八”计划。久未推出新品的渣打,则瞄准了香港的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

  “飞越九八”:提前赎回也保本

  据介绍,“飞越九八”是由一系列外汇结构性金融工具组成的理财资产组合,属于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总期限约为3年,共分为11期,每期98天。每到一个98天周期,客户和银行都有提前赎回权,认购期截至2006年3月9日。

  《钱周刊》曾指出,在美元频频升息、

汇率波动剧烈的时候,外汇理财产品被“套牢”的现象比比皆是。因此,买期限短或者有提前赎回权的产品,是当下首选。

  “飞越九八”的投资期虽然有三年,但每隔三个多月就能提前赎回,投资者有一定的主动权。更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到期保本的外汇理财产品不同,这款产品即使在提前赎回的情况下,也享有100%的本金保障。

  该新产品收益率方面也颇有吸引力,预期年收益率(扣除管理费后)约5.7%左右。如客户在投资98天后即提前赎回,年收益率预计可达4%左右,客户投资期限越长,预期收益率越高。现在一年期固定收益美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4.5%左右,与之相比,“飞越九八”兼顾了流动性和收益性。

  需提醒的是,这款产品有一个附加条款,即每年收取1.2%的管理费。客户选择提前赎回时,还需支付提前赎回费,按理财本金乘以提前赎回的剩余投资期数乘以0.2%,再乘以理财期限(以年为单位)计收。假如投入1万美元以第一个98天结束赎回,那么提前赎回费约54美元,净收益约55美元。

  渣打挂钩新华富时25指数:保底4%,收益不封顶

  与指数挂钩的产品现在也大行其道,但承诺保底收益率的却不多。渣打推出的香港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挂钩美元产品,投资期2年,保底收益率达到4%,在第一年年底支付。额外收益与指数表现挂钩,上不封顶。

  该产品以30%的参与率,与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两年中的平均季度表现挂钩。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的成分股,是在香港上市的,流动性最好的25家最大的中国内地企业(包括H股和红筹股),这些公司大多将受益于

人民币升值,且股价有上升潜力。

  渣打的资料显示,该产品的模拟效果比较理想。2003年~2005年期间累积回报突破15%的概率,大于70%。总体而言,这款产品适合偏好低风险,且看好香港中资企业表现的投资者。即使期间股指表现不佳,或者需要套现,也可以利用银行提供的每6个月一次的赎回机会,按照银行报价提前赎回,但可能会损失一定的收益,甚至本金。

  理财主笔 刘念每日经济新闻[2005-12-1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