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投资股票亏70万后投资变理智 保险越早买越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18: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林海:北京戴梦得首饰制造公司副总经理,长期从事期货市场交易和研究工作,目前重点研究黄金市场的投资。

  我是个理财方面相当理智的人,这从我现在的资产配置方式上应该能看出来。不过,我也曾经很不理智地“栽了个大跟头”。这个教训极大地影响了我的理财观念。

  投资股票亏了70万元

  虽然对股市的一些投资失败案例很清楚,我还是意志力不够坚定,2003年居然“发狠”地把100万元“扔”到了股票市场里,从此,这100万元就开始“缩水”了,之后的2年中,这些钱居然缩掉70%!如果当时不是我忍痛“壮士断腕”,及时止损,估计还会“缩水”。从那个时候起,我就“铁下心”了,国内投资市场还有待规范,合格的理财团队和基金经理人还不多,目前不是我们依赖他们理财的好时机。而且,我也认识到,非专业人员投资股市或者期货市场是不可取的。

  因此,从此之后,我就变得非常“稳健”了。首先,我认为,在我国外汇管制还比较严,到国外投资对个人而言非常麻烦,国内又没有好的投资渠道,所以我把大部分的钱都放在银行里了。

  保险越早买越便宜

  其次,我认为,国内的房产需求还是较大,

房价上涨,特别是大城市的房价上涨是长期性的,所以我把北京大部分的资金都投入在房地产上。1998年,我就在北京北三、四环之间买下了房子,价格在6300元左右/平方米,现在北京商品房均价都要在6700元/平方米以上,明显可看到房价升值的趋势。不过,我不赞成短线投资和租赁投资。第一,这套房子至少能保值;第二,以目前北京的交通状况,多数居民还不适合在郊区居住,出租房太麻烦,我也没有精力,所以我也在等一个适合的卖出时机。

  还有,保险也是我比较看重的一种

理财方式。目前保险公司都有类似理财的保险品种,投资于保险既有一定收益,又能为以后的生活做储备,有必要慎重选择。我在1996年就买了保险,当时
存款利率
近10%,险种是养老险。所以,我现在每年只要缴纳2400元,就可以享受意外40万元、大病20万元的保险了。等我到60岁,每年还可以拿到2.4万元。所以,保险越早买越好。

  另外,我认为,理财观念会受到工作的很大影响。我现在就正在考虑增加购买黄金实物作为我的投资组合中的一部分。文/记者林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