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银行抓紧推外汇理财新品 九个月收益首破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2:3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强

  外汇理财产品九个月收益率首次突破4%。在外汇理财“新规”生效前,许多银行利用“时间差”争相推出最后一批极具“个性化”的理财产品,以争取将被“新规”挡在门外的客户。

  产品主打“低起点高收益”

  昨天,上海银行推出最新一款个人外汇理财产品,主打高收益、低起点的双料牌。其美元9个月期的产品成为市场上1年以内的同类产品中,首个收益率突破4%的产品。

  据了解,上海银行的外汇

理财产品为固定收益、保本保利型产品。美元3个月期、9个月期产品的投资收益率分别达到3.78%、4.08%,而该行的VIP客户及购买金额超过1万美元的客户更可享受3.88%、4.18%的优惠投资收益率。除9月期的高收益率以外,其美元3个月期产品的投资收益率也是近期调高后的3个月美元存款利率1.75%的2倍有余。

  不久前,

银监会颁布了将于11月1日起施行的《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指引》,对上述类型的产品进行了详细界定和约束,准入门槛大幅提高到5000美元。不过,由于离“新规”生效尚有近1个月时间,上海银行将本期产品的起售金额设为500美元。

  银行争推小额外汇储蓄产品

  综观近期的个人

外汇理财市场,农行、光大、中信实业等银行推出的最新一期外汇理财产品,无一例外的将准入门槛设定在1000美元左右。截至目前,沪上个人外汇市场上还没有出现完全符合“新规”的产品。

  沪上某股份制银行的外汇理财专家直言,一旦外汇理财“新规”生效,许多市民将被阻挡在“理财”门外。据其透露,目前购买外汇理财产品的客户,50%以上认购额度不超过5000美元。

  为吸引占大多数的、手中仅持有少量外汇的普通市民,沪上部分银行正抓紧研发新的外汇储蓄产品。上海银行近期增设了收益率较高的美元13、15、18个月的小额储蓄存款期限品种。此外,广发、华夏等银行也推出了协议外汇储蓄等新品,准入门槛相对较低。

  目前,监管部门对外汇储蓄产品并没有准入门槛的限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