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专家指点:如何识别住宅用地升值潜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1:03 新华网

  新华网 兰州10月6日专电(记者 孙勇) 每位消费者购房时都希望自己住宅所在的地块能够增值。对于如何判断地块日后的增值潜力,有关专家可以为你指点迷津  。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刘兴斌介绍,判断那种地块、地段具有潜在的增值潜力,大致有三种类型的地可作比较:

  未开发的用地。在城市规划、开发尚未辐射到的地块上建设住宅小区,由于依赖于政策导向和预期,其增值周期长、投资风险大。

  正在开发中的地块。这是指完成了区域规划,具备了基本的交通条件,水、电、气有保障,雨、污排放系统已经形成。在这类地块开发,主要看地段优势、小区规模和周边环境影响,以及楼盘本身的档次和周边楼盘的档次,综合起来判断,这类地块增值潜力更大。

  旧城区域。大规模旧城改造后,形成具有完整规划体系的“大盘”地块潜力较大;而拆一块或拆一栋建一幢,难以形成完整规划的“小盘”升值潜力则较弱。(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