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外汇储蓄挑战外汇理财 美元存款利率继续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1:20 重庆晚报

  随着外汇理财产品收益的不断攀升,在渝银行开始在外汇存款收益率上做文章了。华夏银行重庆分行最近新推13个月美元储蓄存款年利率高达3.45%,逼近外汇理财产品收益率,大有向外汇理财叫板之势。

    储蓄向理财夺食

  据了解,华夏银行新增的美元、欧元和港币三个储蓄币种,期限分别为13个月、15个月、18个月和两年,这些“外币协议储蓄”是普通储蓄存款,而非理财产品,起存金额是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外币。其中美元13个月存款年利率高达3.45%,与美元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1.625%相比,储户多存1个月,年收益增加超过1倍,3.45%的年收益正接近银行外汇理财收益,并与其抗衡。

  此前,我市的建行、中行、工行、招商、光大、兴业、民生等,都推出了多期外汇

理财产品。事实上,外汇
理财产品
热销就是一直依赖高收益率。尽管央行7月22日上调了境内美元和港币小额存款利率上限,各家银行的1年期以内(含一年)存款利率都已碰到“
天花
板”,但存款利率仍不高,特别是与外汇理财相比。以美元为例,七天通知存款年利率为0.375%、1个月年利率1%、两年2.3125%。

    选存款还是理财

  面对攀升后的不菲理财收益和新型外币存款品种,市民选择余地很大,但如何取舍,又心中无数。为此,记者咨询了银行专业人士。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的王益认为,银行正在发行的外汇理财产品正在走短期路线,1、3、6和9个月的经常有发行,而1年期以上的则较少。如果手中持有的外汇希望保持流动性,可购买这种短期理财产品,获取3%以上的年收益;如果手持的外汇考虑近几年的确不用,又不想冒风险,则选择外币协议储蓄。

  他认为,外汇储蓄虽然收益率远比不上外汇理财产品,但其最大的好处是可以随时支取,流动性非常好。

  记者 邹俊 实习生 丁琳 向宇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