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网络拍卖:最新的理财手段 最酷的打工方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7:0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滕兴才

  随着网络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有了网上交易的经历。除了在网络购买物品之外,还有一群人开始尝试网络拍卖。他们将自己多余的物品放到专门的拍卖网站上进行销售。网络拍卖也正在成为这些年轻人新的

理财手段和打工方式。

  “购物狂”小小(网名)属于典型的“没钱也要买三年闲”的超前消费者,衣柜里、梳妆台上永远都是满满当当的,衣服,皮包,首饰,香水,绝大部分都是崭新的,不少衣服买回来以后就再没有穿过。“这些东西一般再也不会动它了,但是放在这里又占地方,送人又舍不得,最后常常是只能扔掉。”小小说,“关键是,旧的不去,新的就不能来。没那么多地方,钱也是一个问题。”后来,在朋友的帮助下,小小把这些东西放到eBay易趣(中国最大的拍卖类网站———编者)上拍卖。出乎意料的是,第一次“网拍”就把闲置的Elle呢绒帽子卖了个好价钱。

  “将自己闲置的物品放到网上拍卖,不仅能够把衣柜腾空,为添置更新鲜、更新潮的靓衫热裤做好准备,自己在售卖的过程中也能够学习到新鲜的买卖技巧。这些经验对于自己在接下来的购物中讨价还价很有用。”小小享受着卖与买的乐趣。

  专业的理财专家和顾问是很抢手的职业。樊竹就是其中的一员。每天为很多知名公司中高级管理人员提供理财咨询服务的他,对自己的理财有一套独到的方式:网上拍卖。

  过18岁生日的时候,父亲送给樊竹的第一支Zippo打火机点燃了他收集Zippo打火机的念头。十几年的收藏,樊竹的书房已经快被Zippo打火机填满了,其中有不少都是重复收藏的。工作之余,樊竹把重复收藏的打火机拿到eBay易趣上拍卖。“一般卖出的价钱都不低,这些钱又可以支持自己继续搞收藏。”樊竹说,“而且,通过在网上拍卖打火机,我认识了很多和我有同样爱好的朋友,大家互通有无,在我这里重复的一些款式常常是其他朋友正在苦苦寻找的,而我也能从别人那里淘到我这里缺少的款式。”

  对流行趋势很敏感的大学生路路,平时就擅长在不起眼的路边小店里淘出让人羡慕不已的好东西。因此,在不少同学都到外面做家教、当翻译、在

麦当劳擦地的时候,她却用另外一种很安静的方式来记录着自己的打工生涯。路路把平时从小店里面淘来的银戒、吊带背心、腰带、头花儿等等物品放在eBay易趣上拍卖,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的价钱常常引来一群和自己有同样喜好的网络MM。往往是买家满意而归,路路也钱囊满满。

  “以前有一首歌有这样的

歌词,‘有时间的时候没有钱,有了钱之后又没有时间’。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而现在,有了网络拍卖,我既可以做我自己喜欢的事情,到处旅行,到处淘宝,给自己打工赚钱。”路路正在将自己的好方法介绍给更多的同学。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1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