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超女背后的财富秘密 看一看到底底能赚多少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1:47 晶报

  从3月份开始至今,“超级女声”不仅赢得了15万报名选手,更有超过2000万观众每周热切关注。伴随着“超级女声”的火爆,各种渐显端倪的利益纠葛已经证明“超级女声”决不仅仅是个娱乐节目,更是一大单生意,外行人都能看出湖南卫视与商家在“大赚其钱”。但是到底能赚多少钱呢挂让我们来一起看一看——

  蒙牛:砸入一个亿销量增三培

  蒙牛乳业投入“超女”一个亿

  据湖南卫视广告部的业务员透露,赞助商购买2005年“超级女声”节目冠名权的费用是2800万,此外还投入8000万,制作“超级女声”相关的灯箱、公交车体、媒体广告,再加上在自己的产品包装加上“超级女声”的宣传,总算下来,赞助商为这个节目提供了超过1亿元的资金支持。而这个赞助商就是赫赫有名的“蒙牛乳业”。一个亿不是个小数目,对于蒙牛这样的大企业而言,也算是大手笔了。蒙牛为什么要在一个娱乐节目上“砸”上一个亿呢?

  蒙牛副总裁孙先红曾在有关媒体表示过,“2005年蒙牛计划向市场投放20亿袋印有‘2005蒙牛酸酸乳超级女声’的产品,销售额应该在20亿元左右。一般来说,广告和促销费用占销售额的6%至7%,即超过1亿元。”对蒙牛而言,这一个亿不过是宣传费,而蒙牛还有更大的野心。

  2005年年初,蒙牛提出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00亿元,而实现这个目标重要的一点就是“蒙牛酸酸乳”的销售利润。针对这个目标,蒙牛在市场销售推广上,除日常广告之外,制定了一种销售战略,那就是借助一个大事件来推广其产品,而他们选中的大事件就是“超级女声”。蒙牛要通过“超级女声”的超级影响力把消费者吸引过来。

  蒙牛选择长沙、郑州、杭州、成都和广州这5个赛区,正是要全面打赢这五大城市的销售战,而这五大城市正是分别辐射蒙牛的西南、华中、华东、华南四大销售区域。

  酸酸乳销售增加2.7倍

  目前,蒙牛高层对“超级女声”给他们带来的收益非常满意,因为蒙牛的很多销售已经是严重供不应求。

  孙先红表示,此次与湖南卫视“超级女声”的整合营销所产生的效益绝对是1+1>2。孙先红给记者举例说,蒙牛计划今年推出20亿袋印有“2005蒙牛酸酸乳超级女声”的产品,相当于为湖南卫视发了20亿张广告传单,当记者问到蒙牛今年的目标是否就是20亿袋时,孙先红表示只是举个例子,实际要比这个数字高。

  当然,蒙牛最满意的还是此次整合营销给企业带来的销售额增长,孙先红告诉记者,蒙牛今年前半年的销售额已大大超过预期目标,但预期目标究竟是多少他则以商业机密不方便透露为由拒绝回答。不过他说:“我可以告诉你个数字,今年1到6月,蒙牛酸酸乳在全国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倍,这个统计还不包括有20%的销售终端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如果加上这些,增长应该超过三倍,我们对此非常满意。”

  蒙牛乳业为这个节目提供了超过1亿元的资金支持。一个亿不是个小数目,对于蒙牛这样的大企业而言,也算是大手笔了。

  8月16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延安路上,数十名歌迷自发地聚集在一起,顶着烈日为她们的“偶像”拉票。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超女 相关网页约270,931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