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外汇高手:抓住突发事件 捕捉财富火花(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5:37 《私人理财》杂志

  比较明显的例子是今年伦敦爆炸案和去年马德里爆炸案都是恐怖袭击案件,但这两个事件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力远远不及911事件。因为美国是当今全球的经济霸主,美国世贸大厦被炸,是美国本土上第一次遭到外国袭击,对美国民众的消费信心、企业投资等均造成巨大打击,美国经济陷入严重的萧条境地,而美国经济的萧条又对全球经济的发展形成负面影响,从而美联储被迫迅速降息来刺激经济,避免全球经济重现萧条。911事件对经济的影响可谓是深远的,因此事件发生后,美元连续10天下跌。而伦敦爆炸案和马德里爆炸案只是区域
经济受到影响,对英国经济和欧元区经济并没有太大影响,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更是微乎其微。所以这两个事件对外汇市场的影响是短暂的。

  四招教你在突发事件中把握盈利商机

  一.突发事件发生时要冷静思考,行动迅速,紧跟市场趋势。

  比如伦敦爆炸发生后,瑞郎很快上涨60余点,此时笔者了解到是爆炸事件引起的市场波动,于是马上重仓买入瑞郎,随后美元继续大幅下跌,瑞郎最高上涨160点,二十分钟内,此笔交易盈利100点以上。

  二.突发事件发生时开立的头寸最好不要留过夜。

  因为外汇市场是一个全球24小时的连续的市场,因此在一天之内,突发事件应该在全球各个主要市场都会有所反映,而这种迅速传导的效应往往是短暂的,为了避免你成为最后一个接到烫山芋的人,一定要及时把头寸平掉,尤其是避免留头寸过夜。如萨达姆被抓消息传开后,笔者在悉尼交易时段就将手中的欧元全部抛掉,但在欧洲开市后发现欧元开始反弹时,及时将卖出的欧元头寸全部补回,避免了随后欧元大幅上涨而踏空行情。

  三.突发事件发生时要选择强势货币介入

  一般而言,瑞士法郎是避险货币,美元是风险货币。所以在遇到恐怖袭击、战争、灾害发生时,首选的货币应该是瑞郎。而由于美元是全球性货币,局部的事件可能都会对全球经济造成伤害,所以突发事件发生时及时抛售美元是不错的选择。

  四.关注突发事件发生前市场的走势特点而决定自己的交易

  在突发事件发生前,美元已经处于明显的下跌趋势中,那么恐怖袭击、灾害之类的事件发生,往往会加速美元的下跌,遇到这种机会,投资者应该重仓买入非美元货币,卖出美元;而如果在突发事件发生前,美元处于明显的上升趋势,那么这类突发事件对美元的打压力度往往会减少许多,此时投资者可以买入非美元货币,卖出美元,但一定要注意控制仓位,避免全仓操作。这其实也正符合外汇市场“顺势操作”的理念。

  总之,在全球信息互动的今天,任何一个地方发生的突发事件都可能对外汇市场产生较大影响,我们无法去预测突发事件,但可以在突发事件发生时,抓住机会,避免损失。

[上一页] [1] [2]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