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中国个人征信系统正在建设 年底前实现全国联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中国青年报援引中国人民银行有关人士透露称,目前全国统一的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正在抓紧建设,按目前的工作进度,年底前实现全国联网的目标应该能够实现。

  届时,所有获得资格的商业银行和部分农村信用社都可以联网查询个人的信用信息。如果客户在一家银行有延期还贷等不良记录,全国所有联网银行都将在同一时间将其列入失
信“黑名单”。

  该数据库已于2004年12月中旬在北京等7个城市试运行,目前正逐步向全国推广。截至今年上半年,个人征信系统已实现了在25家全国性商业银行的联网运行。

  目前,上市公司已经用个人信用报告对高管人员进行考察。

  据透露,到今年6月底,央行个人征信系统收集了全国2880万个自然人、3700万个账户信息,每天查询量达到4万次左右。

  据悉,现在全国个人结算账户一共有11亿个,以后个人在全国各地所有银行开的账户都会汇总在身份证号下,纳入个人征信系统。(郭永刚)


  爱问(iAsk.com)个人征信 相关网页约207,698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