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京沪百万富豪理财偏保守 投资额不足净资产一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0:14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和平) 昨天,《投资有道》杂志在京公布了首次“京沪百万元投资者调查报告”,该调查结果显示,有37.9%的百万富豪投资资金占所拥有的净资产的比重不足10%。而在他们最钟爱的投资金融产品中,人寿险和银行定期存款位居首位,有60%以上的被调查者选择没有风险的投资理财产品。

  调查结果显示,京沪两地投资者比较保守,投资不愿承担高风险产品。在投资者投资
方向调查中,60%以上的调查者选择低风险的投资产品,如保险98.9%、定期存款96%。而选择有一定风险的产品进行投资的比例则普遍不到10%,如期货6.1%、债券7.7%、国外股票8.8%。

  在百万富豪选择交易机构方面,受访者最重视的是交易安全,占78%,其次是交易费用。而在百万富豪最愿意去的投资机构选择上,外资银行最为吃香,被选比例高达62%,比中资银行高出10个百分点。而受访者最愿意去的投资机构是银行和基金公司。

  此外,本次调查还对百万富豪的“个人投资理财产品知识水平”进行了考察,结果发现,有94.8%的百万富翁认为自己对个人投资非常了解,但在后续投资产品的知识问答中,只有8%的受访者能够准确地理解“地下保单”、“债券如何计息”、“股票技术分析种类”等概念,他们自己认为对个人投资的了解与实际情况存在非常大的差距。而缺乏理财教育、法制不健全、不实信息充斥成为百万富翁投资中遇到的最大问题。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调查从今年6月开始,针对京沪两地企业最高管理层的投资取向以及对投资产品的选择和认知进行了调查。本次调查共发放问卷6590份,被访者个人平均净资产达187万元人民币,其中董事长、企业主占37.4%,总经理、企业主管占62.6%,年龄跨度在36至50岁之间。

  J036     


  爱问(iAsk.com)富豪 相关网页约3,078,53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