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投资者减持美元多头头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0:08 经济参考报

  上周五,美国商务部在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的首次预估报告中指出,4至6月份期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折合成年率增3.4%,与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完全一致。

  这暗示美国联邦储备局不会很快结束其升息举措。但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数据中的通胀指标较预期疲软,令市场对美联储升息力度的预期有所降温。因此强劲的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及7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协会指数未能推动美元上涨。

  由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由4.20%升至4.28%。但是,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也未能提振美元。

  情况显示交易员仍在减持美元多头头寸,市场兴趣似乎仍在远离美元。雷曼兄弟驻纽约的外汇分析师CharlesShioleno表示,这一切都表明,投资者开始认为美元的长期涨势即将告终。他说,现在进入了夏季盘整期,美国需要发布很多更为乐观的经济数据才能促使美元出现更进一步的上涨。

  此外,市场对中国进一步重估人民币汇率的预期也有所降温。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人民币汇率将根据市场法则浮动,而不是官方对汇率水平的调整。

  人民币升值对日元影响较大,因为市场认为,人民币升值幅度越大,日元走强的可能性越高。但是,人民币汇率周四创下上周升值以来的最高水平,也未能提振日元走高。尽管日本发布的经济数据较为乐观,日本6月份失业率由4.4%降至4.2%、工业产值增幅达到预期,但是日元依然没有远离其2005年低点,原因是市场担心日本政府可能就邮政系统私营化方案的投票中遭遇失败。在日本国会参议院8月5日就关键的邮政私营化方案进行投票之前,日元仍将继续受压。(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