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女性理财10点建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5:34 深圳商报

  美国理财专家大卫·巴赫写下了10点建议,送给那些渴望精明理财提升生活质量、增加个人财富的女性。

  一、更新观念。今天的女人不仅要自己赚钱、自己攒钱,还要学会自己投资,为自己计划未来。

  二、学习理财。妈妈的节省原则不适用现代的生活方式,你需要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理财知识,了解相关技巧。

  三、设定目标。为自己设定一远一近两个目标,比如未来二十年的奋斗目标和每个月的存款数。

  四、强制储蓄。每月发薪后就将其中的一定数目存入银行,那么若干年后就将是一笔可观的财富。

  五、多种投资。

  六、储备应急。储存一项专门的应急款,这样才不会在突然需要用钱时动用定期存款而损失利息。

  七、精明购物。购物时千万不要随大流。要记住,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

  八、节俭生财。和开源相比,节流要容易得多,而且从节约水电费等小事做起,日久就会收到聚沙成塔效果。

  九、坚持记账。记账可以找出自己消费中的漏洞,还可以作为制定下月支出、调整消费结构的依据。

  十、开拓财路。对于少有家事之累的年轻人来说,业余时间兼职不仅锻炼自己的能力,还可以增加收入。

  作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