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老百姓的散步赚钱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4:08 天府早报

  离40岁越近,越感到生活的压力增大,钱又少、人又老,关键是身体又不好,浑身零件开始老化。这不,年初单位组织体检,我一下子查出了血脂高、脂肪肝等三四种病。于是,诚惶诚恐赶紧戒烟酒,调整饮食,谨遵医嘱,开始注意锻炼身体。

  以前都是打的或骑摩托车上班,现在无论刮风下雨一律改骑自行车;以前吃完晚饭不是上网就是看电视,现在吃了饭就上街散步。锻炼一段时间后我的各种病症似乎不见好转,
但我们家的消费开支却大幅减少———骑车上班节省了打的费和汽油钱;吃饭少了大鱼大肉,开支直线下降;不看电视不上网,更是节省了电费和上网费……过去月月花光的存折上首次出现了结余。

  不过,天天一个人在街上傻走一两个小时,总觉得有点浪费时间,于是太太便安排我散步时顺路从超市买点菜。这一买不要紧,如同发现新大陆一般,我逐渐“挖掘”出了散步购物的诸多好处。散步有的是时间,和下班急着买菜做饭不同,可以货比三家,精挑细选,可谓“悠闲”购物。同时,摸准消费市场的规律后还可以“以时间换取金钱”,比如甲超市的蔬菜晚上8:30以后打五折,乙超市的鸡蛋比其它地方便宜3角钱……后来连上小学的女儿都说:老爸散步买的东西总是物美价廉。

  不只是这些小东西,家里值钱“大件”也是我利用散步买的。太太从某大商店看好一台富士数码相机,让我抽空去看看买回来。我一看这台相机的标价是4300元,便没急着买,我开始逛各大照相器材商店。然后把各店的相机价格一一记下,最终从电脑城的数码相机专柜发现了便宜货———同一品牌和型号的富士相机这里只卖3400元,我立即刷卡买了单。当我把相机和发票交给老婆时,她目瞪口呆———因为我整整省了900元钱,要知道,老婆一个月的工资还不到这个数呀。

  如今我散步逛街已经坚持半年多了,体重减了10多斤,各种病也全没了。关键是我还把散步当成了一项“赚钱的事业”。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