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欧元理财成投资新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1:21 潇湘晨报

  受美元贬值等因素影响,不少美元理财产品开始面临无米之炊,而欧元产品则借机接过“接力棒”。最近星城多家银行相继推出了欧元理财产品。据记者了解,随着银行美元结汇额的骤然增长,外汇投资者纷纷选择在个人外汇买卖时将美元换成另外一种外币来规避汇率风险。理财专家分析,今后外汇理财的新产品将更多与外币利率、黄金、债券等挂钩,而欧元等非美元货币理财产品将是市场热点。

  “副产品”渐成热点

  随着市民纷纷抛售美元,银行开始热推欧元理财产品。比如,最近中信实业银行推出的“理财宝”欧元收益固定型半年期产品,固定收益率达1.7%,综合年收益率高出同期欧元储蓄利率51%左右。而中行推出的“汇聚宝”也包含了欧元理财产品,兴业银行和交行也相继推出“欧元宝”和“得利宝”欧元结构性存款等。

  欧元理财产品可看作是美元兑人民币贬值预期的一个“副产品”。据中信实业银行长沙分行外汇分析人士称,随着银行美元结汇数量的逐渐增长,不少银行最近的美元理财产品销售额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专家认为,将美元兑换成其他有上升势头的币种,享受其定期利息无疑是理性的投资方式。

  欧元理财产品主要适合那些没有时间或者没有风险承受能力去做外汇宝,但又不满足于银行存款收益的投资者。

  可获利率和汇率双重收益

  欧元理财产品在为欧元持有者提供保值增值渠道的同时,也为其他外汇持有者创造了一定的投资机会。外汇理财专家分析,欧元和美元一般呈反向对应关系,欧元涨就意味着美元跌。如果美元持有者看准时机,在美元高位买入低位欧元,进而再购买欧元理财产品,便可获取利率和汇率的双重收益。特别在目前美元兑人民币仍存在贬值预期的情况下,市民不妨通过“外汇宝”交易,及时调整自己外汇资产的货币结构。

  过去5年欧元对美元的升值幅度达50%以上。尽管近期受“欧宪公投”等影响,欧元对美元从年初的最高点1.35,跌至目前的1.20左右,回落幅度达10%以上,但无论从欧元区的GDP总量还是其经济后盾等因素看,欧元都有理由继续对“一统天下”的美元发起挑战。理财专家认为,由于欧元理财产品基本上不设购买截止期,投资者在任何时候均可买进,如把准机会,获取“双利”还是大有机会的。

  理财专家认为,目前应尽量选择期限较短或客户有优先终止权的产品,并综合考虑资金运用、避险、投资、增值等多方面因素。随着美元加息与贬值预期的不断增强,非美元货币的外汇理财产品将成为市场热点。

  本报记者 邱玉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元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