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投资完全手册:产品之另类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0:45 新京报

  

投资完全手册:产品之另类投资

玉米地里的小投入与大产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如果能将此“道”与兴趣相契合,便可成为一种推动投资的力量。马建国看中了连环画的收藏价值,靠经营连环画发家致富;曾京民则把目光投到了被人丢弃的可乐罐上,据说这种可乐罐具有“风险低、回报率高”的特性……我们把这叫做“另类投资”。

  其“另类”者,概因能够从一些别人忽视的领域找到商机。另类投资,其根基在于社
会生活的细微之处,其动力在于人们日益丰富的精神追求,而其投资的秘诀,其实还是那句老话:生活无限,商机无限。“爱好”也能“发财”,关键看你有没有独辟蹊径的睿智,有没有沙里淘金的精明,有没有咬牙坚持的韧性。

  “与其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分散风险;不如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好好保管。”———巴菲特

  所谓“域名投资”,就是指投资者自己注册网络域名,并卖给买家。目前,域名投资者正分布于互联网用户的各个“群落”。

  投资域名:“玉米地”里的小投入与大产出

  投资者:张蔚,浙江台州人

  投资宣言:守得云开见月明

  投资提示:高价域名“紧跟”时事新闻

  张蔚的正式职业是医药销售代表,源于年轻人对虚拟社区的痴迷,几年前他将副业锁定在了域名注册上。与众多投资域名的人一样,他喜欢把域名称为“玉米”,把这片耕耘的“土地”叫做“玉米地”。

  投资“玉米地”,兴趣与赚钱相结合

  张蔚投资域名的经历是从学生时代开始的,“当时只是玩玩而已,没感觉到‘玉米’的价值。”后来,由于对网络的兴趣和药品销售市场的不景气,张蔚决定开始认真投资“玉米地”。他说,域名投资的成本不是很高,如果找代理注册.cn和.com.cn域名的费用每年也就是50元或60元。

  好域名“追踪”新闻大事

  说起投资域名的经验,“张玉米”振振有词。他说,“炒米”要有一定的创意,还要紧跟当下的新闻大事,也惟有这样才会卖出更好的价格。比如最近被注册的oneworldonedream.com,就是看准了2008年奥运会的契机。另一些则来自那些没有域名保护概念的企业和组织,比如他注册的bjvnet.com比北京互联星空的bj.chinavnet.com更简洁。

  待价而沽,冀望大买家

  入门级的“玉米虫”可能拥有数十个域名,而“大鳄级”的则可能拥有数千个。

  google.com.cn的原拥有者北京国网信息技术公司在搜索巨头google申请仲裁未果的情形下,作价百万美元将该域名卖给了google。此事极大地震动了国内“米市”。

  不过,张蔚并不认同“一夜暴富”的想法:单单注册几个域名,然后到处叫卖,这不算“炒”,小贩才一路叫卖。这种投资是需要耐心的。一些行业的、地域的以及一些企业的域名有着不可替换性,因此需要域名的买家会自己找上门来。“我期待那一天赶快到来!”张蔚无限憧憬地说。

  本报记者吴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