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投资商铺回报高 超过住宅一倍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2:21 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商铺回报高超过住宅一倍多

部分商铺价格一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张先生投资房产已6年了,其间购买了不少物业。

  1999年,购买了位于闵行区的东苑绿世界,该物业离张太太父母家比较近,交通便捷;2002年4月,买了位于闸北区宝山路的奔腾新干线酒店式公寓;10月,在七浦路的小商品市场内买了一间7平方米的商铺,两套物业均出租至今;2003年9月,购买了位于长宁区天山路的海逸公寓,已于去年年底交房。

  随着近期市场的变动,张先生开始考虑是抛售该物业,获取现金,还是继续持有,等待转机。

  此外,在过去的投资经历(具体情况见下表)中,张先生发现商铺的投资回报明显高于住宅,而且也比较稳定。他希望在投资商铺方面得到指点。

  点评:目前楼市的“低量现象”是过热的楼市在进行宏观调控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张先生应当依据长期投资、稳健回报的原则,处理现有物业。

  位于闵行的东苑绿世界,由于开发时间较早,在房型设计、小区环境、物业管理等方面都相对落后于新建物业,所处区域的租赁市场尚不成熟,物业和租金价值的上升空间不大,建议尽快出售。获得的现金,可用于偿还海逸公寓等物业的银行贷款和商业项目的投资。

  位于闸北区的奔腾新干线距四川北路商业街较近,具有较为成熟的区域环境和租赁市场。该物业作为酒店式公寓,租金回报高于普通住宅,建议继续持有,获取稳定的租金收入。

  近年来,上海的商业地产迅速崛起。目前住宅的投资回报一般为3%~5%,同等面积的商铺投资回报可达到6%~10%甚至更高,超过住宅的一倍多。建议张先生在资金许可的范围内,对商铺进行投资。

  投资商铺四大攻略

  选择商业投资项目,应当首选经营业绩好、商业价值高的区域进入。此类商铺不仅投资回报较高,也具备一定的增值空间。

  商铺根据其所处位置的不同,可分为以下几类,具有不同的特点:

  1、商业街商铺:位置佳、地段好的商业街商铺,虽然租金收入高,但由于其价格已经达到较高的水平,如果盲目进入,则存在较大的风险。

  2、商务区商铺:投资价值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客流的消费能力和档次,而这又与商务区的档次紧密相关。

  一般来说,CBD商务区的消费能力相对较高。

  3、社区类商铺:项目定位、发展环境、社区成熟度等都是影响商铺价值的重要因素。还需要注意的是,开发商在推出项目之际通过包装宣传,可能会造成价格虚高,从而影响投资价值。

  4、超市内商铺:社区超市一般是区域内居民日常消费的集中地,具有人气旺盛的先天优势。对这类商铺的选择,除了考虑超市的辐射范围和相关社区的消费能力外,超市自身的良好知名度和经营管理也非常重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商铺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