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境外投资人士难舍上海楼市(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20:35 东方早报

  “很多人说,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落空了。海外资金开始撤离楼市了。其实有这样的说法,是因为他们并不了解这些进入楼市的海外投资客。”这位理财顾问告诉记者,他也接触过一些豪赌人民币升值的短期投机客,他们根本不会选择房地产作为投资的对象。他举了个极端的例子说,有一个日本人,将200万元人民币定存在他们银行里,不做任何投资,只赌人民币升值。

  他进一步分析说,进入房地产市场的海外投资客,一般都是资金比较雄厚的,不会短期内进出,因为房产的变现能力太差了;他们有赌人民币升值的成分,但是看的是长期,他们相信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他们进入上海楼市,希望做的是长线的投资,而不会因为一时的起伏,而改变自己对于上海楼市乐观的看法。

  沪上另一家外资银行永亨银行中国业务发展部主管陈宏略表示:在现阶段的上海,仍然可以很容易找到200万~500万元的境外房贷客户,上海做一单房贷业务,相当于在广州、深圳做六单。

  而另外一个说法更加惊人。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从汇丰银行、渣打银行以及恒丰银行获得的信息显示,自外资银行的美元贷款利率上升以来,外籍人士向外资银行申请房贷的比例越来越低,相应的,一次性付清的比例越来越高。

  这位知情人士分析,这意味着,进入上海楼市的海外资金,即使是个人投资者,资金实力也是十分雄厚的。

  第一太平戴维斯住宅部董事李先生介绍,资金问题并不是海外购买者关心的问题,相应的,“房子容易出租吗?租金多少钱?”这是多数境外买家在购房前向销售人员提出的第一个问题。

  投资回报率远高于直接投资海外

  中瑞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峰认为,海外资金并不会在现在撤离上海楼市。“我可以用一个很通俗简单的例子来辩驳‘海外资金将撤离上海楼市’这个观点的谬误。”

  他说,“比如一个美国人,手上有5000万美元,他投资一个美国的产业基金,他的年收益会有多少?顶多是5%。因为美国的市场已经十分成熟。但是,同样是这些资金,进入中国的楼市,获取在的收益会高得多。国家宏观调控,要打击的是短期的投机行为。长线的健康的投资,还是受欢迎的。即使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在中国长线投资楼市,他们可以获取的年收益还是远远高于在本国或本土。利益的驱动,让他们根本舍不得离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产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