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境外投资人士难舍上海楼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20:35 东方早报

  作者:梁文汇

  进入6月,宏观调控政策影响日益明朗,有关人民币升值的谣言也一再被澄清,地产降温加上人民币升值预期的落空,有人预言,一部分海外资金将随之撤离上海楼市。近日,记者通过一系列采访发现,就目前而言,海外投资者并没有也不愿撤离上海。

  境外购买力继续显现

  一位来自海外的投资者徐先生,今年初在上海买了几套不同类型的物业,有别墅、商住两用物业,还有一些高档的公寓。他留了一套别墅自住,其他房产都打算用做投资。

  一开始,他的打算是,等半年时间,在高位把这些物业抛出去,赚一笔钱以后,再买其他物业继续投资。因为他听说那个时候,在上海投资房产收益率十分高。而且,他从专业人士处获得信息,人民币很快就会升值。

  没想到,从3月份开始,楼市遭遇宏观调控。到了5、6月份,上海楼市陷入了观望期。二手房成交量大幅萎缩。他还听说,很多投资客为了周转资金,割肉抛盘。

  于是,5月份的时候,他想把手上的一部分房产抛出去,转去周边城市买楼。但是却发现,这个状况下,获利离场已经不太可能。“现在把盘子抛出去,根本赚不到钱了。不过,我和其他一些投资客不同的是,我的资金状况,还远不需要抛盘以周转资金。首先,我并不急着等资金回笼;其次,以我在其他城市的投资经验来看,楼市观望的状况只是暂时的。”徐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于是,徐先生索性放弃了短期获取利润的想法。他选择了把手上的大部分物业出租,一方面获取稳定的租金收入,另一方面,等待时机将物业出手。徐先生遇到的“状态”也许是大部分与他类似的海外投资者来沪投资的故事模板。

  事实证明,在上海的楼市,尤其是高档住宅市场,境外的购买力继续显现。第一太平戴维斯最新完成的一项针对新建高档住宅项目的客户调查显示,境外人士已占买家比例的70.4%。

  “在泰国买海滨度假村、在新加坡买中心城区服务式公寓、在中国买上海的高档住宅,这已经成为目前境外客投资远东地产市场比较常见的模式。”第一太平戴维斯住宅部董事李先生表示,境外人士已撑起上海高档住宅买家的大旗。

  房产新政让上海高档住宅的成交数据一度出现摇摆。今年4月和5月,中心城区的卢湾、静安和黄浦一度出现新盘每日签约量在个位数徘徊甚至为零的局面。然而随着政策的日益明朗,境外人士的购买力量继续显现。

  海外投资客资金雄厚

  沪上某知名外资银行的理财顾问告诉记者,他接触了大量与徐先生类似的海外投资客。他们以外籍华人为主。他们的共同特点是以散户的形式进入上海楼市;他们的资金足以让他们度过宏观调控后的观望期;他们有赌人民币升值的部分,但是看的是长期;他们长线绝对看好上海楼市。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产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