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深圳两银行立新规 存款不达标不能享受免费帐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9: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从今年的7月1日开始,深圳的两家银行就将对账户存款余额达不到标准的客户收取账户管理费,此举意味着钱存得少、达不到标准的客户将不能享受和钱存得多的客户一样的免费存款待遇。此举引起了深圳不少银行客户的广泛关注,也引来了各方不同的看法。

  对此,有关人员表示,此举对小额存款客户涉嫌不公平待遇。但银行方面表示,是想通过价格手段引导客户合理使用账户,提高效率,集中资源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两银行计划开征账户管理费

  昨日下午,记者从招商银行深圳市分行的客服电话95555了解到,7月1日起,招行深圳市分行将对一卡通普通用户收取账户管理费,如果同一身份证下所开的多张一卡通的活定期存款余额没有超过1万元,每张卡将收取1元每月的账户管理费。今年10月1日起,招行深圳市分行将对一卡通金卡和金葵花卡执行收取账户管理费。对上月日均总资产5万元人民币以下的客户名下的一卡通金卡,按10元/月逐月计账户管理费;对上月日均总资产50万元人民币以下的客户名下的金葵花卡,按30元/月逐月计费,从11月起开始逐月扣费。以上各银行账户中如果超过收费标准的客户则免费,同时代发工资和申请了自助缴费的卡也暂不收取管理费。招行深圳市分行已于近日在深圳市各商业网点张贴了告示。

  此前,建行深圳市分行也公布了对人民币小额个人活期存款账户收取账户管理费并降低活期存款利率的公告。该行表示,人民币小额个人活期存款账户是指在统计期内日均存款余额小于500元(不含)的人民币个人活期存款账户。人民币小额个人活期存款账户利率标准和账户管理费标准:利率标准:年利率0.01%;账户管理费标准:对同一账户每年收取一次账户管理费,每次10元人民币。人民币小额个人活期存款账户利率标准自2005年7月1日起执行;人民币小额个人活期存款账户管理费自2005年7月1日起开始收取,每年7月1日为固定扣款日。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存款收费新闻 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