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握紧三把金钥匙 社会新鲜人准备财富接班(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4:20 个人理财

  另外,随着商业竞争的白热化,销售和商业咨询行业,也逐渐成为“抢手的香饽饽”。对众多公司来说,从市场部和策划部选拔管理层人才已经成为惯例。一边面对挫折,一边与人周旋、谈判、沟通的销售咨询行业磨练,锻炼出了销售、咨询业从业人员无人能比的职场EQ,再加上从工作中积累的市场前瞻能力,他们不拿高薪谁拿高薪?

哪些行业最具发展潜力

 

行业名称

大学毕业生年薪

门槛

发展性

销售业

2-6万元

谈判、沟通能力、市场营销知识

在做销售的人中,年薪超过12万的比比皆是。商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几年之内从好的销售员做到公司管理层的人已经见惯不怪。

通讯行业

3-5.5万元

本科毕业、有3G方面知识

通讯公司在整个IT行业内的薪酬水平一直名列前茅。3G手机的利好和手机增值市场的成熟和扩张,也是通讯人才脱颖而出的大好机遇。

半导体行业

2-5万元

本科毕业、专业技能强

去年以来,半导体行业的各大公司纷纷入驻中国,给原本平静的行业掀起了阵阵波澜。而且半导体行业人才缺口巨大,因此,整体钱景自然良好。

咨询行业

2.4-4.8万元

金融管理专业知识、财务规划能力

国家对咨询行业的大力扶持。使该行业发展迅速,可业务扩张带来的盈利不会马上在毕业生的薪酬数字上有所反映,对初级咨询员来说,如果愿意脚踏实地慢慢,前途会是一片光明。

金融业

2-4万元

金融知识、理财规划能力

因为同属金融业的证券、基金、投行等行业并不景气,故从总体看金融业薪酬水平依然维持现状。由于入世三年过渡期已到,市场同业竞争刺激了本土金融业的快速增长。所以尽管眼前的薪酬水平可能并不尽如人意,但随着外资的进入,本土薪酬也会参照其给付标准。

教育培训业

2.4-3.6万元

教育咨询师资质、受过教育专业正规培训

培训行业与每个人的职业成长息息相关,是近年来高速发展的行业之一。虽然它尚未形成规范的运作模式,规模化、品牌化的经营方式有待确立,但这丝毫不影响它的薪金发展

网络业

2.4-3.6万元

文字能力、网络建设能力

网络业在20032004年迅速复苏,因此出现了大规模招聘。从起薪来看,职场新人和老人的薪金差别并不大,但一年后,薪酬差距会逐渐拉开,而且职位越往上,薪酬增长率越高。

广告传媒业

2.4-3.6万元

有整合营销、传播策划、广告制作能力

随着知识经济的发展和文化传媒业的产业进程,传媒行业正在成为拥有较高效益和最具投资前景的朝阳产业之一。而且广告传媒业将在明年底对外资开放,所付的薪水也极具诱惑力。

    但需要注意的是,大多数企业管理者对社会新鲜人的印象是:缺乏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人际关系应对力和心理承受力相对薄弱,稳定度低,再加上80年代的人出生在生育高峰期,一路上遇上大学扩招,众多受过相同层次教育的人才同时流入社会,使这代人就业形势十分严峻。

  对此,社会学者建议社会新鲜人,要想早日出头,不仅要找对行业,大家还应更多的注意自身价值的提高,发挥60年代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并相信自己的适应能力。当大家完成职场自我充值后,即使你不去找财富,财富也会来找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