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握紧三把金钥匙 社会新鲜人准备财富接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4:20 个人理财

  二十岁出头的社会新鲜人,出生在人口出生高峰期,他们从落地开始,就必须面对社会激烈的竞争。从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的高考、到求职大军抢饭碗的就业,似乎他们天生就必须去和同龄人抢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

  但是,上天还是善待他们的。

  他们的父母联合祖父母给予了他们独特的宠爱,用自己赚来的殷实的家底实现他们的梦想;网络的发达使他们价值观不再向60、70年代人那样趋同,对网络、传媒等信息传播方式有着敏锐的体验力和高度的吸纳性的他们,总能找到一个小圈子,让自己实现自我价值。

  于是,一个又一个的新职业孕育而生,从游戏代练者、网店小老板、网络小说家到游戏软件开发者,伴随着这代人长大的网络成为了他们赚钱的工具。这代人在网络上演绎着他们的财富人生。但这代人在享受上天厚爱的同时,也承担着社会的指责。比起前代人的努力拼搏,他们更倾向于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享受,所以在入职场2、3年后,还是“月光”的人比比皆是。另一边,他们崇尚的“先享受再付款”的概念也让社会评价他们为“新贫一族”。

  要想成为明日富翁,他们身上的潜力巨大,因为他们年轻、有梦想。只要他们开始下决心告别“月光一族”、“新贫一族”的“美誉”,然后减债、理财、规划职业方向,弄清“财富攻守战”开源节流的守则。相信明天,他们会将“新贫族”改写成“新富一族”。

  金钥匙1:为自己寻找一个高薪新职业

  社会发展到今天,一些新兴行业从兴起到衰弱的时间越来越短,而一些传统行业还保持了自己良好的发展势头。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操盘手和销售人员,一个随着股市寒冬的到来,悄然绝迹,一个却成为大家心中最找钱的职业。所以,要成为明日富翁,首先要为自己选一个好行业。

  根据人才网站的调查显示,去年,工程、技术和研发业仍然是现今最抢手的职业,IT业在经历了几年寒冬之后,又重新焕发了生机。其中,蓬勃发展的电玩产业就像是为这代人独身打造的一样。他们对电脑程序和网络的熟息,使其他们能轻松握住游戏产业这个银饭碗。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