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银行贵宾客户好处多 变化思路快速突破四道槛(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0:40 《钱经》杂志

  VIP四道门槛

  看到银行VIP客户有这么多的好处,我想每个人都会迫不及待想立刻就成为银行的VIP客户。然而,并不是所有的银行客户都可以成为其VIP客户的。银行对VIP客户有一定的门槛,也就是说有一定的评选标准。

  各家银行的VIP客户标准不尽相同,但标准的差距都不是很大。从目前来看,银行吸纳和评选VIP客户的项目主要有4个:

  存款:

  当客户在一家银行的存款超过一定的数量(一般日均存款在30万元)就能成为该家银行的VIP客户。不过,随着银行对VIP客户的竞争趋向激烈,有些银行逐渐放低了VIP客户的门槛。例如,民生银行规定,只要在民生银行存款额达到10万元人民币的储户,就可以成为该银行的VIP客户。此举创出了国内银行贵宾客户服务的最低门槛。

  贷款:

  在一家银行的贷款超过一定的量,且还款正常者,就能成为银行的VIP客户。例如,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规定:凡是向该分行申请个人住房贷款100万元以上、正常还款1年以上且无不良记录的借款人,可以申请成为建行的总行级VIP客户;凡是向建行上海市分行申请个人住房贷款50万元以上、正常还款1年以上且无不良记录的借款人,可以申请成为建行分行级VIP客户。

  产品:

  客户在一家银行购买保险、基金、国债、本外币理财产品等金融产品达到一定的数量,也能成为VIP客户。

  身份:

  银行为了稳住大型企业的公司业务,很主动对大型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发放VIP卡,以期让企业老总们在享受优质个人银行服务的基础上,增加对该银行的忠诚度,以确保企业账户不外移。

  变换思路实现VIP之梦

  表面上看,这四道门槛普通人似乎很难逾越,但好机会总是留给有心人的。我们可以换一个思路分析,其实大多数人很多项目已经非常接近标准了,但往往是功亏一篑,最终无缘VIP。我们需要的只是稍微变通一下即可实现VIP梦想。

  对于个人金融总资产已经达到银行的VIP标准,但分散在不同银行的人来说,成为银行VIP客户最快的办法就是整合金融资源。

  王先生共有定期存款36万元,分别存入在不同的银行;他也在不同的银行购买了分红型两全保险43万元;但目前没有银行贷款。由于购买后的分红保险,不能从一家银行转移到另一个银行。因此目前王先生只要将所有的存款都整合到一家银行,那么他就能成为那家银行的VIP客户。

  另外,从目前银行发放VIP卡的两种方式上,也能找到快速晋级VIP的路径。

  一种是银行邀请发卡,即从储蓄账户管理中,以现某个客户在该银行的金融资产量大且稳定,已大大超过了银行VIP的标准,银行就会主动发出邀请,让其成为VIP客户。

  另一种方式是客户主动申请。这种方式适用于在某银行的金融资产刚好达到该银行的VIP标准的客户。由于此类客户刚刚达到VIP标准,银行一般会对其金融资产存放有稳定性进行一段时间的观察,在确定客户已能稳定地达到VIP标准之后,才会主动发出邀请。所以,为了尽早享受VIP服务,此类客户应主动向银行提出VIP申请。

  抽文:

  银行VIP待遇不是一个空壳,它是银行对重要客户的真情回报,含金量很高。成为银行VIP客户,已是信誉、财富与身份的象征。

  银行对VIP客户有一定的门槛,也就是说有一定的评选标准。

  对于个人金融总资产已经达到银行的VIP标准,但分散在不同银行的人来说,成为银行VIP客户最快的办法就是整合金融资源。

[上一页] [1] [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贵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