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银行贵宾客户好处多 变化思路快速突破四道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0:40 《钱经》杂志

  VIP身份早已超越了简单的身份炫耀,在金融理财时代的今天,获取一家银行的VIP客户资格,将意味着你已经在起跑线上超越了大部分的对手。

  文/阿胡

  银行VIP客户是银行的中高端客户。根据“二·八法则”,即20%的高端客户为银行带
来了80%利益。所以,各家银行没有理由不优待它们的VIP客户。

  银行VIP待遇并不是一个空壳,它是银行对重要客户的真情回报,含金量很高。成为银行VIP客户,已不仅仅是信誉、财富与身份的象征。各家银行给予VIP客户的特殊优惠待遇,可谓项目众多,令人向往。

  种种优惠的诱惑

  所有的银行网点和理财工作室,VIP客户均可享有优先服务权。这种优先服务权是不分地域的,也就是说你是建行福建省分行的VIP客户,你到上海的建行营业网点办理业务,同样享有优先权。

  各家银行对VIP客户都实行贷款利率优惠政策,优惠程度为极为可观。例如,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的VIP客户将享受个人贷款(不包括房贷)的利率下浮5%—10%的优惠。比如,一位VIP客户,在办理5年期的个人消费贷款时,银行给予下浮10%的利率优惠。这就意味着你将可以节约支出年利率0.558% (5年期贷款年利率5.58%×10%)的利息。例如,你向银行借款5年期50万元的综合性消费贷款,那么5年来你将少支付利息7123.67元。

  在信用卡风行的今天,VIP独有的更高信用额度,令人艳慕甚至妒忌。银行会对VIP客户提高信用额度。在同等条件下,VIP客户的借款金额会高于一般客户,VIP客户的贷记卡信用额度也会高于一般客户。

  而且,银行对VIP客户还可减免或是少收一些费用,比如VIP客户的银行卡可免收年费。VIP客户汇款可少收手续费,甚至免费。

  在购物消费上,VIP客户更是优惠多多。目前,银行将一些商场、宾馆、酒店、娱乐场所发展成为特惠商户。VIP客户在这些特惠商户中购物消费,都可享受一定的折扣,有时折扣可低到4.5折。有的银行甚至还联合一些证券公司,对VIP客户进行佣金折扣。

  还有就是林林总总的各种增值服务了。VIP客户可享受银行的一些增值服务,而且这些增值服务种类越来越齐全。比如,建行的VIP客户可享受银行免费提供的健康体检、免费洗车等;北京市商业银行的VIP客户可享受高尔夫培训;民生银行更是推出了“民生VIP易登机”、“民生VIP绿色健康通道”、“民生VIP高尔夫俱乐部”、“民生VIP汽车世界”、

  “民生VIP健康中心”、“民生VIP法律咨询”,“民生VIP美食天地”等七大系列、数十项内容的增值服务。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贵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