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合伙盖楼成本比市场价格低20%(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1:35 新华网

  [于凌罡]我们会用合法的手段取得土地。取得土地的渠道比较多,我们分成四类。第一,我们通过招拍得到土地。第二也有一些其他招拍的渠道,比如银行或者法院扣的地皮也可以进行拍卖。第三,我们跟其他开发商的项目中取得土地。第四,我们可能会通过收购二手的项目或者二手楼得到土地。这四种模式,我们有明显的倾向性,但是我们没有很强的自主权。在具体拿到土地中,我们会保留,只要是合法拿到土地的方式我们都会考虑。

  [于凌罡]这个月在验资,下个月会完成,我们聘请了金程鹏达律师事务所。我们可能在两三个月之内给大家明确的信息,我们会正式买到土地。在市场条件下,我们能够拿到土地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合作盖楼这群人他们能够拿到土地的原因是住房人自己去直接承担价格,而不是经过中间的中介,应该是第一手的价格,而不是像以往不知道第几手的价格。

  [于凌罡]由于我们有专业的服务商给我们提供进一步的服务,和银行的依托,我们的资金不存在问题。具体的资金情况,这是我们自己运作的一些机密。

  [主持人]服务商是怎么构成的?是由打算合作盖楼的人组成?

  [于凌罡]传统开发商叫做开发商链,最高端的是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销售等一条龙服务。还有设计院、建筑公司、监理公司、财务公司,以及律师事务所为房产提供服务的广告公司,包括银行。在新的模式当中,这个链条将被重新组合,只要包括设计院,建筑公司,监理公司。开发商重新组合三方面的资源,还有供货商,最终组合成一个新的服务商的概念。

  [于凌罡]还是专有的人士,实际是一种招标模式。住房人出资,按照政府的规划取得土地,在银行的资金服务和管理下,由专业服务商按照合同执行。但是承包商和传统的不同,不再负责资金和销售。这种新的模式下,使开发商更关注于他应该关注的东西,也就是品质。将成为拼品牌、拼品质的新的开发商。

  [主持人]对盖楼的成本,你现在有没有比较明确的计算?

  [于凌罡]我们会有明确的计算,根据我们的预期,会比市场价格低20%。大家可以想想,在一次性购买投入当中,如果为40万的房子节约20%是8万块。这个费用对一般家庭来说非常的可观,甚至可怕。可以让你提前3、4年进入小康。现在网上有文章,高房价让白领过蓝领的日子,实际让你重新过白领的日子。由于合作盖楼,实现了品质的保障,可以让你买房之后,不再成为负担而是收益。以前买一套房子的时候,比如想买100、200平方米,会发现交不起物业费。而现在住房人会发现我们可以买很大的房子,并且拥有可观的收益。

  [主持人]假如到最后,房子建成了,大家将要住进去,但是因为种种原因,算帐的时候成本超了,您怎么想?假如发生,损失由谁承担?

  [于凌罡]实际是对操作项目的不理解,我们刚才讲,代理在准备签约的时候,已经有5个基本信息给你。第一,你的地块位置。第二,具体的户型设计和大楼设计。第三是入住日期。第四分配方案。第五,可能的价格。这种可能的价格不是由我承诺,而是由专业的服务商提供的。所以专业的服务商是有其专业性保证价格在可控的范围之内。正常是在10%到5%,叫概预算。在工程价格方面,专业的公司有非常强的手段的,很多老百姓不了解,市场专业服务团队在这方面会提供一个明显的控制比率。比如如果超过5%,他们会承担5%以外的费用,有的团队承担10%,这是专业服务团队的工作。所以您问的这个问题客观上不会发生,这是由法律和文件的约束决定,是由市场服务本身的特点决定的。

  [于凌罡]是由专业团队承担,您说的“假如”不会发生,一般的住房人对这个行业了解得比较少。比如有人问,我们今天买数码相机,将来涨价怎么办?大家很明白,它不会涨,会疯狂跌,因为大家了解电子产品。但是住房,绝大多数住房人不了解。我在强调各种权益的时候,很多专业人员、甚至专业的开发商在这方面很业余。

  [于凌罡]我们团队中的人对这些东西非常的清楚,经过我们的宣传,逐渐的咨询,很多住房人开始清晰意识到,仅仅是买房的时候节省一次性购买投入是不够的。我们要省的是生命周期成本,才能为买房人实现买得起,住得起。

  [主持人]假如我签约之后投入钱之后,在进行的过程中我突然对某一项不满意,比如房屋质量。那么该怎么办?比如我想改变我对房屋的设计?

  [于凌罡]当时同步签约的还有预售合同,会按照预售合同中的条款规定进行退房。但退房合同当中会有退出成本。

  [于凌罡]要看自己的专业化程度,我们将来会建框架式结构,在房子设计、结构设计有很大的灵活自主权,但并不意味着能够改变一切。最简单的办法是你以你的实力参与这件事情。事实上,我们目前得到的情况来看,我们的房子如果开始验资,正式签约,应该是老百姓抢着签,我们并不担心有人退出。如果有人退出,我们会按照正常的程序交接,但我们要防止炒房。

  合作盖楼没有被开发商“招安”,而自己也不会去做一个开发商。

  [主持人]网友“小丫头逼你说真相”问:针对客观条件下的层层阻力,合作盖楼有可能破灭,如何面对?

  [于凌罡]这种问题很不客观。合作盖楼并不是真正有层层阻力,和一般人想的是不一样的。有一些无聊的记者说,于凌罡要不然当开发商,要不然当和尚。这纯粹是把我往难了想。实际上,这件事情很轻松,上周我去爬山,上上周还是去爬山。我的生活很轻松,而且我做这件事情也很轻松。我们的事情做得非常顺利,得到来自所有方面的支持。

  [主持人]也许大家并没有亲自做这件事情。

  [于凌罡]做事的人知道它的容易。

  [主持人]网友“大道无名”问:有没有打算自己干脆真的做一个房地产的开发商?

  [于凌罡]事实上不会。可以明确地讲,我这件事情和开发商是完全不同的。最早有文章写,于凌罡让开发商靠边,我其实认同这一点。我们讲我们最终要做的是把开发模式转变过来,变成住房人出资。承包商或者服务商服务盖楼,由银行进行存贷和监管、由政府提供规划和管理,主要包括土地。这种新的开发模式是在认同现在的高度社会分工的情况下,提出的更合理的社会分工模式。这个模式当中已经没有开发商,只有不负责资本运作销售的服务商,我自己都已经到了这个程度,怎么又会做开发商呢?

  [主持人]开发商目的是什么?

  [于凌罡]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协会主席的聂梅生专门讲到,全过程的开发商不适应中国房地产发展。在新的模式下,应该由服务商取代,服务商的决策是什么?新的承包商体制将认同快鱼吃慢鱼,认同扩大开发量,所谓的薄利多销的环境。目前已经有开发商比如传统开发商的龙头,万通或者其他类似的开发商,接受这一新的理论。

  [于凌罡]也会有一些有其他人士认为,即便在现有的环境中,也可以实现零成本开发。可以明确地讲,这种零成本开发不合法,政府有相关的规定。侥幸的行为会逐渐退出市场,是规范的,并非侥幸,像合作盖楼式的。如果别人的成功有侥幸,我觉得合作盖楼这个项目的成功是必然,没有侥幸的成分。

  [主持人]很多网友都认为你已经放弃这件事情了,网友“大嘴猫”问:你为什么失败?

  [于凌罡]有一些媒体客观的上讲,不负责任,有的媒体不采访我就报道合作盖楼已经成为团购。这是完全不可能的,我们搞的不是团购,也许在签约的时候,看上去会类似,但是在实际操作中的资金管理,项目的决策权,将来买房之后的收益,投入降低上,节省绝对是不同的。也许有一些媒体我们讲也不排除被收买的可能。

  要想加入合作建房,要在指定银行存入15万元。

  [主持人]网友“枉评天下”问:很多人对个人集资建房很感兴趣,您怎么吸引合作者和你合作?

  [于凌罡]合作者已经有了意识,我们团队有50%以上的人具有硕士以上的文凭。大约10%以上的人具有教授级的职称。一个相对素质很高的团队,是我们合作盖楼项目启动的基础。为什么这么说,原因很简单。只有真正能够意识到不仅要节省买房的钱,还要节省住房的钱,在住房中拥有正常的收益,这才是他能够参加项目的根本原因。不是我吸引,与其说我吸引不如他们自己早就意识到。我们的社会发展到这个阶段,住房人对房子本身的理解,越来越深入。很多人不需要我去讲,他们也已经看清楚。比如我在讲一些合作盖楼的优势,传统的房子买了之后想出租,只能自己找。租了以后,造成加剧的破损非常的可怕。

  [于凌罡]而在合作盖楼中,将来我们的房子盖好了,欢迎想租房的人随时去找我们,我们会随时提供房子出租的信息,帮助住房人理财,为想租房的人提供租售房屋,保证住房人的理财。这也是合作盖楼这群人集中在一起实现的目标,而以往的房子是绝对没有这个,往往会因此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特别是造成住房人的资本流失。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团队是不是全都是要投资资金,自己要盖房?

  [于凌罡]我们的团队中工作人员有40、50位,加上其他的人,不仅是出资人,也是合作盖楼的参与者。我们会启动这个项目,把这个项目运作到有地的层面,作为出资人,会有优先权。

  [主持人]很多网友想入伙,能不能再跟他们说一下,究竟怎么入伙?

  [于凌罡]目前我们要马上办理验资,如果想入伙,可以到我的网站看通知,在五一之前会发出通知,在五一前后按照我们的方式办理验资,在我们指定的银行存入自己的个人账户的存款。只要数目达到15万,我们可以视为入伙。到时候我们会根据他的情况给予适当的位置,并且帮助他和我们一起得到一套满意的住宅。

  [主持人]我代表想入伙的人问一下,最低15万,比一般的房子首付高一些,为什么定这个价格?

  [于凌罡]事实上是风险,因为合作盖楼是一个新生事物,要有更强的抗风险能力。大家知道,在3.16银行的调整中,很多银行已经正式把贷款的首付比例提高到30%,我们很庆幸,如果当初定30%,今天合作盖楼会作出重大调整。正因为最初的原则定得比较合理,所以在银行以及整个业界环境发生重大转变之后,我们还是能够原封不动,在风浪当中岿然不动。

  [主持人]经过一个小时的访谈,我们对您的合作盖楼有了充分的了解,最后我们祝愿您合作盖楼能最后取得成功。

[上一页] [1] [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产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