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按月收入比例进行理性消费是节日理财最好方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0:29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2月30日专电(记者 王茜) 圣诞节、新年、春节、情人节又如约而来,忙完了工作的人们,又多了一项任务“忙节”。于是,商家们开始了新一轮的“促销战”,结果便在圣诞节过后,不少人发现由于“冒支”而陷入了财务困境。

  在网站工作的白林,在忙完了平安、圣诞,狂欢三天之后,才发现已是囊中羞涩,回想三天的消费,很多竟是不常用或根本用不上的东西,在商家的“利诱”之下她还是掏光
了口袋。

  有关专家认为,短期消费行为是节日消费的一大特点,很多人由于平时工作节奏快,消费时间少,往往在节日选择“集中式”的消费,而这种“高次数、高数额”的消费方式,消耗了大量的费用,于是节后很多人会发现口袋瘪了手头紧了。

  对此有关专家建议,理性消费是节日

理财的最好方式,消费者在消费活动中要注意以下三点:

  第一,消费要有计划性,在节日消费前可将消费分为“计划内”和“计划外”两种,“计划内”的消费是必然的,但在进行“计划外”消费时,一定要经得起“忽悠”,切不可头脑一热便打开钱袋。

  第二,尽量避免使用

银行卡,虽然刷卡时感觉良好,但刷卡由于没有感观接触,支出时仅是一个数字,很多人往往会没有钱数支出概念,于是透支时有发生。

  第三,按月收入比例进行消费,可有效防止“超支”现象发生,精打细算日子才能越过越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