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百万巨款购车换来一堆烦恼 豪华奔驰车修退两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03 《理财周刊》

  花137万元买一辆以安全保障性能优异出名的轿车——奔驰S350,自然令人羡慕。但让车主“出离愤怒”的是,交车一个星期后,这辆名车就“毛病不断”。而此后,更是经过十几次维修,但是问题依然没有解决。为此车主忍无可忍的情况要求退车,又遭到拒绝。汽车维权之难,最根本的愿意还在于制度缺失。

  本刊记者/李志军

  买了不到2年的豪华奔驰车已经进出维修厂十几次,而问题总是同一个,修好了又坏,坏了又修,周建伟成了维修站的常客。

  上海思凡文教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建伟出于“花钱买放心”的心理,一直都是价格昂贵的奔驰轿车的支持者。然而,自己花了近137万元买的这辆奔驰S350(3724CC),不但没有让自己放心过,反而换来了一堆烦恼。

  周建新向记者摊开了十几张维修单。从最初的跑偏现象,到其后的换挡模块失灵,再到如今的SRS(即安全气囊)系统故障。买车后短短2年内,包括排挡杆、模块、转向柱电脑、过方向盘线盘、线束油封在内的6个重要汽车控制系统出现一系列电路、机械和供油故障,经过12次维修毛病依然。

  在多次维修不成的情况下,周建伟向当初的

购车的经销商上海申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称申新)提出退车的要求,被拒绝。向奔驰公司交涉没有达成,而消保委投诉无果。

  无奈之下,周建新将销售商上海申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及生产厂商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解除购车合同,退还车辆,并要求被告返还购车款137万元人民币。

  周建伟看着这辆“疾病”缠身而只能停在公司楼下的奔驰车,充满了无奈。

  

新车刚上路就出现问题

  2003年7月21日,周建新和自己的朋友在申新买了三部豪华车,两辆奔驰S350,一辆宝马745。周建新购买的这辆银灰色的奔驰S350总价157万元,其中车价为137万元。

  在提车不到20天后,周建新就发现自己的这辆奔驰车存在跑偏的现象。周建新找到了申新汽销,工作人员告诉他,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可以维修解决掉。于是让周建新把车开去奔驰上海的特约维修服务中心——上海东驰维修有限公司。

  从此,周先生便开始了漫漫维修路。

  先是东驰浦东店维修了2次,但是问题依然存在。周建新以为是维修机师的技术问题,2次维修不成后,又把车开到东驰昭化店维修,但是修了2次,问题还是没有解决,无奈之下,他又把车开到东驰虹桥店,维修了1次后,开了不到几天,故障重返。

  最初,周建新以为只要维修、调试一下就会正常,但一连维修了5次却未见好转。据建新告诉记者,每次维修之后,都可以正常使用一段时间,可用不多久“跑偏”毛病就会重现。直到现在,如果行驶时司机不握住方向盘,车还是会往一个方向转弯。

  值得一题的是,和周建新一起购买的那辆S350前不久在高速行驶的时候,一个轮胎突然出现抱死,以至于出现重大交通事故,车子损伤严重。

  毛病不断 维修不停

  当周建新还在为跑偏苦恼不已的时候,爱车又出问题了。

  2004年年初,周建新的奔驰S350前车门忽然失灵,导致无法锁车。接着,轿车内置音响失真。

  又经过两次维修,车门能锁了音响也正常了。

  可今年1月18日,周建新又被这辆奔驰车折腾了一次。当时,周建新正驾驶该车在路上行驶,忽然发现换挡模块失灵,导致车子无法行驶,前进、后退都没有反应。无奈之下,周建新只能叫来拖车公司,又因为故障导致无法牵引,只能叫来吊车。

  来来回回3个多小时,周建新越来越觉得这辆奔驰不但不能成为他身份的象征,反而成为他生活的累赘。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