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用户质疑工行超霸王规定 输错密码就为何要交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14:00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1月4日专电 (记者 李永文) 使用银行卡取钱,如果输错密码就会被自动锁死挂失,这时,用户不仅要交纳10元一次的挂失费,还要等7天才能继续使用这张卡。近来,接连有用户反映工商银行这种规定太过霸道,而且在执行中存在明显的管理漏洞。

  在重庆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李先生近日使用工商银行牡丹灵通卡取钱,在自动取款机输入密码之后,屏幕显示密码有误,并将卡吞掉,要求用户持回执单到柜台咨询。李先生
当时心想:工商银行不愧是老字号银行,管理就是严格。

  拿着身份证和回执单找到柜台工作人员后,李先生才知道,自己的卡已被自动锁死,需要交纳10元钱办理挂失手续,7天之后才能继续使用。这让李先生很难理解,输错密码就要交钱挂失,这样的规定未免太霸道了。可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单位的明文规定,他们只是照章执行,即使用户急需用钱,他们也无能为力。

  记者采访了解到,像李先生这样的情况并非偶然。与李先生同一个单位的李女士的遭遇更“惨”。李女士先是被吞掉一次

银行卡,交钱挂失换了新密码后,一不小心输错一次密码,银行卡立即又被吞掉;等到李女士再次挂失又换了密码之后,刚把卡塞进取款机就被吞掉了。李女士很纳闷:按照工商银行的规定,输错5次密码才会被吞卡,自己最后一次还没输入怎么就被吞了呢?李女士要求银行提供自己输错5次密码的证据,银行工作人员只说这都是机器控制,他们没办法。

  有着同样经历的朱小姐气愤地说,用户忘记或记错密码是常有的事情,银行作为服务部门,怎么能把用户的疏忽当作自己赚钱的机会呢?

  记者在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等网点了解到,如果用户因疏忽被取款机吞了卡,只要本人持身份证到柜台,工作人员核实无误后,就会无条件归还用户。这样一来,更令人疑惑了:同样是银行,为何管理规定大相径庭?有用户指出,说到底,无非是为了那10元钱的挂失费,如果工商银行每个网点每天都有用户交这笔钱,从全国范围看,将是一笔庞大的收入。

  近年来,我国银行业为应对外资银行冲击,加强服务方面的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上述用户反映的情况说明,我国银行特别是一些国有

商业银行在强化服务方面还有巨大的改进空间,否则,不仅无法应对外资银行竞争,一旦因为服务不到位而被用户彻底抛弃,可能连本土的股份制银行也竞争不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