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北京公积金贷款发放率全国居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3:51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孙斌报道 继央行的《2004中国房地产金融报告》出台后,全国“沉睡”中的2086.3亿元公积金瞬时成了媒体的焦点,昨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贷处处长对外表示,从贷款的发放量来讲,北京2004年全年发放公积金贷款达130多亿元人民币,已经发放的贷款占公积金贷款余额的80%多,贷款发放量和使用率目前在全国是最高的。

  经济适用房最低贷款额度12.5万

  “在信用方面,对于经济适用房要有专门的针对政策,最低12.5万贷款额度。”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贷处处长潘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的公积金贷款在低收入、中等收入和高端收入三方面人群都有贷款支持,但是在同等条件审批下,政策重点倾向于中低收入公积金贷款,保证他们的住房需求。

  据了解,从1994年北京设立

公积金贷款以来,北京累计缴存的公积金贷款总额为530多亿元,可以看出,2004年一年的贷款发放额就占到了10年来累计缴存总额的近三分之一。

  15个工作日完成全部手续

  央行报告曾经明确提出,目前公积金发放存在两大问题:第一,公积金贷款较难申请,支持中低收入职工购房的效果不明显;第二,公积金资金运用收益的归属需要明确。

  对此,潘峰处长认为,过去确实存在上述的问题,但是从2003年下半年开始,北京应该不存在这种情况。之前申办周期比较长,主要是由于当时的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委托银行发放。涉及到银行的利益,银行处理公积金贷款和商贷有区别,绝大部分公积金贷款在银行出现了积压现象。

  “我们承诺15个工作日内可以办理完所有的贷款手续,把原来银行负责的调查、指导个人填写合同,包括一些审核工作,统统放在中心自己来完成,所有公积金贷款审批手续都在我们一个网点办理,所以,从目前公积金贷款办理效率上,北京应该不存在类似问题。”潘峰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