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就小额账户归并答记者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10:06 金时网·金融时报

  工行表示近期没有对小额账户收服务费计划

  本报北京10月17日讯 记者孙凌燕 李岚报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工行的借记卡已经具备了比较全面的功能,客户无需持有多个存折和银行卡即可满足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工行新闻发言人王珍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10月18日,工行发布通告建议客户及时
归并或注销长期不用和较少使用的人民币小额活期存款账户,最终目的是促进客户树立理财观念,高效合理地管理银行账户,归集长期闲置不用的小额资金,提高银行计算机系统效率,从而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这也是工行贯彻国家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之一。

  当记者问工行什么时候将开始对小额存款账户收取账户服务费时,王珍军表示,工行近期没有对小额账户收取账户服务费的计划,目前只是以通告的形式建议客户及时归并或者注销手中长期不用和较少使用的账户。工行将根据这项工作的进展情况,综合考虑开始对人民币小额个人活期存款账户收取账户服务费的时间。

  他说,对于小额账户归并,工商银行没有“一刀切”,而是根据实际情况,从方便客户的立场出发,对一些必需而金额又小的账户进行区别对待。工行首先是计划在合理的时间帮助客户归并小额账户,争取在收取账户服务费前将小额账户数量降到最低。作为客户,首先要认真核对每个账户的用途,确保所归并或注销的账户不属于所列明的11类账户。然后请在银行工作时间到开户所在城市的任一个营业网点凭存折或借记卡和密码办理归并或销户手续。

  工行个人金融业务部总经理陈晓燕表示,工行在几年前就开始关注小额存款账户问题,因为涉及广大储户,一直十分慎重。现在提醒客户进行小额账户的归并,也是为了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广大客户服务。

  记者问,如果客户忘记密码或者遗失存折、借记卡,是否能够办理归并或销户?陈晓燕说,许多客户开立银行账户的时间较早,又长期不动用,会出现存折、密码遗失的现象。工行已充分考虑到这种情况,对于客户遗失存款账户密码的,可以携带需要归并的存折或借记卡以及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到网点办理归并或销户手续。对于客户遗失存款存折或借记卡的,则需要按照

人民银行有关规定,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并且提供账户姓名、存款时间、种类、金额、账号及住址等有关情况,到网点办理挂失和销户手续。这里的有效身份证明包括身份证、护照、户口本、军官证、警官证、士兵证、回乡证、临时身份证等。所有的挂失手续都是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用的。

  对于记者“大规模的归并或注销账户会不会造成网点柜台的拥堵”的问题,王珍军表示,工行对账户归并工作做了充分准备,不仅对一线员工进行了培训,还简化了柜面操作程序,精简挂失手续。有条件的营业网点还将配备业务熟练人员专门办理小额账户销户业务。对小额账户销户业务量大的网点,还将设置专门的窗口,这都将节省客户办理账户归并的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