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广州市民认为年薪10万算中产阶层 含高级公务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0:54 新快报

  中层管理者、律师、会计师、记者、高级公务员等被认为是中产

  近日,新快报经济部委托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广州分公司对广州市民心目中谁是中产阶层进行了一次抽样调查。结果表明,广州市民认为年均收入10万以上的人才算中产阶层。当问到个人月均收入5000元在广州市民心目中所处的档次时,46.8%的人认为属于中等档次收入。

  当问及哪些职业属于中产时,47.1%的人认为是中层管理者,41.1%的人认为是律师、会计师、记者等自由职业者,其次为中高级公务员(高级公务员36.0%,中级公务员34.4%)。

  在广州市民心目中个人年均收入10万以上才算是中产,那么个人月均收入在5000元左右,在广州市民心目中是什么样的一个档次呢?调查结果显示:46.8%的广州市民认为是属于中档收入,认为是中低档收入的占23.9%,20.7%的人认为是属于中高档收入,6.4%的人认为是高档收入,仅有2.2%的人认为是低档收入。

  (资料来源:零点调查广州公司于2005年9月针对广州市的314名18-60岁常住居民进行的拦截访问。其中女性107人,男性207人,大专以上学历者56.5%。)

  相关链接

  中产如何划分?

  中产阶级的划分标准通常有两个,一是职业,二是人均或家庭收入。包括经济学家在内,倾向以收入作为中产阶级划分的惟一标准或主要标准。但即使大家都以经济收入为标准区分谁是中产阶级,谁不是中产阶级,也仍旧存在着众多的不确定性和定量上的混淆。例如在美国,有人认为凡年均收入在3万美元至10万美元的人群都属于中产阶级。另一些人则认为,美国中产阶级的人年均收入标准应该在2.5万美元至10万美元,凡人年均收入在此区间的,都可以算是中产阶级。以此标准而论,美国中产阶级大约占总人口的8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