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持卡人可开通手机短信通知功能避免查账费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5:06 潇湘晨报

  ATM跨行取款实行收费后,持卡人在ATM跨行查询余额时将收取跨行查询费。昨日,记者从中国银联长沙分公司证实,银联拟从明年1月1日起对ATM跨行查询进行收费。“该方案目前已得到中国银联董事会和各银行的同意,收费只待监管部门的最后批复。”银联人士透露,此项收费只针对发卡行,是否由持卡人支付则由各银行自定。银联初定的费用标准是每笔0.15元。

  省建行理财师何璐璐建议:持卡人可开通手机短信通知功能避免跨行查账收费。

  收费标准每笔0.15元

  与ATM跨行取款一样,此次对ATM跨行查询的收费,只针对发卡行而非持卡人,至于发卡行最终会否将此笔费用转嫁给消费者,则由各银行自己制定。与前几次借记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不同,此次的ATM跨行查询费由中国银联收取。

  除了跨行查询费以外,中国银联还将对贷记卡、准贷记卡跨行交易,按照交易金额的万分之二收取“品牌服务费”,该费用暂不对借记卡收取。同时品牌服务费还有一定的优惠措施,对

银行卡以622开头的发卡行2007年年底以前减半收取,2008年以后优惠取消。

  查询收费可能由持卡人承担

  目前ATM跨行取款已全面收费,并由银联向发卡银行收取,包括四大行在内的大多数银行均将这笔跨行取款费用转移向持卡人收取,但也有包括浦发在内的少数股份制银行未收取跨行取款费用。

  “ATM的跨行查询收费也会照此操作,但也会有部分银行采取免费政策。”对此,在接受记者采访的部分持卡人中,除一部分表示“大不了不跨行查询”以外,多数人则称“将考虑尽量选自助设备较多的银行卡”。

  免费手机短信通知可避免收费

  “现在不少银行都免费开通了账户手机短信通知功能,持卡人其实完全可以避免跨行查账。”省建行

理财师何璐璐建议,市民要将手中持有的银行卡进行整理,保留2张左右的银行卡,而至少其中一张卡为国有银行的银行卡,毕竟国有银行的网点较多,这样可以部分避免收费。本报记者 邱玉峰 实习生 彭 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