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厦门典当行黄金周很寂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3: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业内人士称:市民可把典当行当成“保险箱”

  本报讯(记者林润)“在厦门,愿意把典当行当成‘保险箱’的人,还是太少了。”我市一家典当行的负责人昨天对记者说。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里,我市不少典当行感到有点寂寞,因为他们的新功能没能充分施展。

  “其实,在长假里,典当行的作用可不小。”一家典当行的负责人说,很多市民长假里举家出门旅游,这时他们可以在出门前把自家的贵重物品拿到典当行典当,长假过后再赎回来。“这样做的费用不高,往往比银行保管箱还低,而且时间灵活,市民也不用担心自己的贵重物品放在家中不安全了。”

  据了解,在北京、上海、青岛等外地城市,名表、字画、

邮票、黄金首饰和电脑等都成了进出典当行的“熟客”。每逢暑假、黄金周和春节,把典当行当成便宜的保管箱。

  可在“十一”期间,我市典当行很少遇上这样的客户。博融典当的有关人士说,去年“五一”还有少数客户在旅游前把自己的车辆拿来典当,今年黄金周就没有这样的客户了。福邦典当也表示,长假里没有类似的客户找上门。

  业内人士认为,一些厦门人在长假里没想起典当行还是受旧观念影响多。“有的市民对典当行的印象还停留在电视剧上,以为自己的好东西一进典当行就没影了。”及时雨典当有限公司的有关人士说,“实际上我们典当行对典当物品的处理有很严格的规定。典当期内的物品都必须锁进安全性很高的仓库,一旦丢失我们必须照价赔偿。”

  业内人士说,厦门典当业的

蛋糕只有上海的十分之一,发展行业蛋糕的关键还是市民的观念。

  “我们正在研究新的业务呢,今后不但私营企业主会在资金紧张的时候想起典当行,普通市民也同样可以用典当这个新途径帮自己

理财。”我市一家典当行的有关人士说。

  (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