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挖掘假期兼职金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2:18 新闻晨报

  对于手持导游证的旅游爱好者来说,从事兼职导游可谓一举两得,既可以出游度假,又可将所学知识在实践中派上用场以锻炼自己。旅游业的骤然升温,使相关人才供给显现短缺,以导游和票务最为明显。导游并不是一般人都可以从事,必须持有导游职业资格证书。票务相对比较简单,只要按照乘客的要求打出车票。

  国庆前期,有几个旅游社正在招聘,也只招“地陪”导游。兼职导游的报酬计算方
式有两种:一是按天数;二是按接待团队的数量。前者50—100元不等,后者浮动性很大,要看与雇佣单位的协议。

  为会展业提供服务的俊才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学斌表示,会展真正的定义应该包括展览、会议和活动。据笔者了解,世纪公园等都将举行各种形式的活动庆祝国庆。由于人流量大、任务繁重,需招聘相关的兼职人员以解一时之需。翻译人员除了流利的口语外,还需要对外貌、待人接物方面有所要求。

  顾学斌介绍,会展兼职人员的薪资根据工作岗位的性质而有所不同。一般的现场工作人员每天为50—100元左右,而翻译一天能拿到几百元,如果遇到是小语种又有特殊技能,甚至可以达到上千元。令人关注的是,随着假日经济的火爆,大量娱乐和推广活动的开展,带来了对外场主持人需求的增加。外场主持人是典型的假日经济催生的另类“小时工”。外场主持人每小时收入一般为100元,而那些专业水平高、主持经验丰富的外场主持人每小时收入可达200元以上。另外,节日带来的商机也给一些文娱人员带来了很大的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