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明星脸具吸引力 34%香港大学生每月花3百元扮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项针对香港大专生自我的审美态度调查发现,近五成被访者表示重视外在美,包括样貌、体形和高度等;同时,超过3成4的被访者表示每月花逾300元在打扮上。但有8成表示不会考虑整容及不认同香港时下的瘦身文化。

  针对香港大专生对自我的审美态度,调查主办机构今年5月13日至20日在香港7间大学中,成功访问了251名大学生。调查发现,被访者认为,古天乐的脸型,陈冠希的鼻型、眼
晴及嘴型,陈慧琳的脸型及鼻型,宋慧乔的眼晴及郑秀文的嘴型,最具吸引力。

  调查在比较大学生对“外在美”和“内在美”的重视程度时发现,差不多有7成被访者表示较重视内在美,只有不足3成人认为外在美较值得重视;同时,超过3成4的学生表示每月花费在打扮上的金钱超过300元,可见有部分大专生重视自己的内在美多于外在美。

  此外,调查又指出,有近5成的被访者表示重视外在美,包括样貌、体形和高度等,而有超过五成的受访大学生满意自己的内在美,多数人皆最重视本身的品德修养、自信和学识。其次,他们又认为“

家庭教育”是最有效提升自己内在的修养,即是代表家庭分子的品德修养直接影响着一位学生的品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