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黄金周旅游小窍门:如何玩得好花钱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05: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不少人开始考虑要不要出门旅游的问题。但黄金周旅游给人们的印象往往是质次价高和花钱买罪受。要想玩得尽兴又少花钱,还真得好好盘算盘算。那么,黄金周旅游有哪些窍门呢?

  选择新线可省钱。假日期间,外出旅游的人较多,而且大都喜欢到热线景区去,从而使得这些景区的旅游资源和各类服务因供不应求而价格上涨,如果此时到这些景区去,无
疑要增加很多费用。因此,不妨有意识地避开热点景区,选择一些旅游新线去旅游。这些旅游新线一般以目的地旅游局出资,航空公司、旅行社让利的方式共同定出推广期优惠价。在线路推广期参团的确物超所值。

  事先准备要充分。出外旅游,事先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如查寻资料、分析路线、分析出行的方式等。由于在许多景点,学生证、记者证、导游证甚至预备役军官证都有半价甚至免票的优惠。因此,如果你有此类证件,要记得带在身边。同时应准备好一部分出游物品,尤其是胶卷,最好在出游前买好足够的量,一可避免在景点买到高价假货,二可接济胶卷用光的同伴(大多数人带的胶卷都不会足量)。

  跟团出游较划算。在城市里,单枪匹马自助旅行比较适合。但若到边远地区旅行绝对不是最省钱的方式,跟团旅游反倒更划算。毕竟很多项目如车船、旅馆、机票、门票等都能享受团体的优惠,分摊到个体上的指数就较低了。

  筛选景点少花钱。出门旅游,应该对自己旅游的景区有一定的了解,从中筛选出这个景区最具特色的地方,这样在旅游时可以有的放矢,玩得更尽兴。值得提醒的是,尽管近年来,不少旅游区为了游客和自身的方便都出售通票,但是,大多数旅游者往往不可能将一个旅游区的所有景点都玩个遍。有鉴于此,游客不必买通票,而改为玩一个景点买一张单票。这样,反倒能省下些钱来。

  短途旅游也不错。对于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来说,短途旅游可以作为首选。到周边城市游玩,花费少、行程短,携带东西简单,也是避开高昂花费的好办法。短途旅游除了热门线路之外,一日游一般为百元上下,两日游多为三四百元。而且黄金周期间各旅行社还专门推出了一系列合家欢团、亲子团等线路,价格相对便宜些。

  捂紧钱袋少购物。目前旅游购物市场还不规范,不管是旅游局的定点商店,还是零散的摊点,多多少少存在着欺诈游客的现象。要想花钱少玩得好就得管住自己的口袋。因此,在外地旅游,除了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东西外,要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纪念品是否物有所值。特别是在购物和参加自费项目活动的时候,千万要当心,不要掉进了陷阱。可以购买一些当地产的且价格优于自己所在地的物品。这些物品价格既便宜,又有特色。

  作者:钟育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