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减少美容次数选择淡季旅游 月光一族省钱有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4:57 深圳商报

  很多“月光一族”平时超脱随性,当真正持家时却对不时之需无以应对。其实只要用几招省钱术,就可以轻松看紧自己的钱包。

  减少美容次数

  如果刚满25岁或者皮肤比较薄,不要相信美容师每周一次皮肤护理的理论。根据自
己皮肤状况,适当将护理次数由一月4次减少至3次,甚至2次。每月可省下200~400元。

  根据习惯购买家用产品

  有时候好看的东西如捣蒜器、打蛋器等并不实用。这些西式厨房里的必需品用筷子就能代替。

  选择淡季旅游

  有出游计划时提前订机票。如果时间允许,不妨在淡季旅游。价钱可比长假期间便宜至少20%。

  购物省钱

  买家电的时候,妥善保管好发票和保修卡,一旦在保修期内遇到问题,可以让工人免费上门服务。买打折产品,注意是否可以退换或保修。

  买衣服讲究搭配

  新衣服无法和旧衣物搭配时要去商店退换。如不能退换,不妨与己身材相仿的朋友交换或打折转卖。或者在网上交易。总之不要放置箱底,那只是在减少钱包空间。

  不要总要做尝鲜者

  做尝鲜者,尤其是对一些电子产品,是要付出代价的。迟半年再享受那些产品时,你会发现,在不知不觉中自己已经省了成百上千元。(解放)

  作者:解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