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免费游套走老人4000多元 只买回了一盒保健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1:47 华夏时报

  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啥好心眼

  免费游“套”走4000元?

  本报记者 邹乐报道 何小姐的父母报名参加了一个保健品公司的免费旅游活动,可没有想到:一去一回,两位老人花去了4000多元,“只买回了一盒保健品”。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事实上,这种以旅游代销售的方式在国内的保健品销售行业早已不是秘密。

  旅游是幌子销售是目的

  进社区——贴广告——召集人——免费游——介绍会——直至将产品销售出去。何小姐的父母就是被以这样的方式拉进了商家的“圈套”。

  据何小姐介绍,一个叫“宇航人沙棘油”的

保健品品牌,在社区里向老人大肆宣传免费旅游,结果两位老人动了心。

  一位从事过保健品销售工作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种销售方式在保健品行业极为流行。作为业务员,首要的任务就是先拉到一定数量的人参加“免费”旅游活动,活动过程中商家再召开产品介绍会,然后便劝说你买下这套保健品。有些商家甚至会:“你不买,就不让你走。”

  这种营销没遭禁令

  记者从一网站上了解到,宇航人沙棘油是内蒙古宇航人公司生产的一种保健品。

  记者为此联系到内蒙古宇航人公司北京分公司。工作人员在听完记者介绍的网站上的相关宣传后表示:“沙棘油在1977年即被批准为药食两用,公司既生产保健品又生产药品。”

  记者在北京的各大药店及商场里均没有发现这种保健品。对此,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其销售方式主要还是通过代理。对于其以“免费旅游”代“销售”的方式,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国家对这样的营销方式没有说允许,也没有说不允许。

  抵制不住诱惑屡上当

  营销学专家告诉记者,因为保健品销售的“功利性”太强,有时甚至是一种掠夺式的销售,所以最终很容易导致消费者对其信任度的完全丧失。

  事实上,很多消费者越来越认识到某些商家的“免费旅游”,其实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然而却总是因抵制不住种种诱惑而上当。

  一位业内人士说:“保健品的这种销售方式其实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商家对自己产品的不够自信。”

  本报将继续关注这一事件的进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免费游相关网页共约4,9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