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银行纷纷调低电子汇款手续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1:02 深圳特区报

  鼓励客户使用自助设备 应对中秋节前异地汇款高峰 银行纷纷调低电子汇款手续费

  柜面汇款手续费调高到1元至100元不等市民可货比三家

  【本报讯】(记者 徐强) 离中秋节还有10天时间,我市各家银行及邮政机构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异地汇款高峰。记者调查发现,为了缓解市民排队汇款的压力,今年各家银行纷
纷通过提高柜面汇款手续费,降低电子汇款手续费的方式来引导更多的客户使用自助设备。比如深圳工行就率先从9月1日起将柜面汇款万元以内的手续费上限提高到100元,由此形成了各银行之间汇款手续费的差异。专家建议,在各家银行收费标准不同的情况,市民汇款时应多比较。

  建议多用电子银行设备

  记者近日在农行深圳分行采访时了解到,往年每逢节假日,该行就成了汇款的“重灾区”,可今年情况有变,网点排队汇款的情况大大缓解。据该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胡红波介绍,这主要得益于电子设备的运用,这种方式分流了相当一部分客户。

  据介绍,该行针对每年逢年过节都会有大批汇款者聚集到网点的情况,从去年开始就加大了电子汇款的开发力度,相继推出电话银行、网上银行、

理财机等汇款业务,引导客户多使用这些电子设备,自助完成汇款。经过一段时间的推广,目前该行已经将大部分汇款人分流到这些电子银行设备中去。据胡红波介绍,截至目前,该行电话银行的开户量已突破10万户,分流的汇款量已经占到总汇款量的一半。

  目前深圳农行、建行、工行等多家银行都开通了电话银行汇款服务。其操作方法特别简单,市民只需跑一次银行,填一张申请表,固定几个经常汇款的账号后,以后如果汇款,只需在家里拨打电话,根据提示输入卡号和密码,即可完成汇款。而且电话汇款的手续相当便宜,一般为普通柜面汇款手续费的一半。

  此外,网上银行汇款也是多家银行极力推荐的一种方式。由于此种方式要求汇款人必须有上网条件,且大多数银行只能开通同行内的异地汇款转账,因此其使用率并不高。但专业人士建议,如果汇款是异地同行之间,使用网上汇款方式最快,也最便宜,大多数银行通常规定网上汇款手续费为汇款金额的千分之五或千分之六,是所有汇款方式中手续费最低的。

  柜面汇款手续费有差异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对自助式的电子汇款方式,很多市民并不太容易接受,而是“固执”地选择银行柜台进行汇款。对此,专家建议,采用柜面方式汇款时可多比比,多看看,因为各家银行柜面汇款的手续费差异较大。

  以深圳中行为例,该行异地汇款无论是同行还是跨行,均会针对两种方式进行手费,一种是现金汇款,一种是账户汇款,其手续费也不同。而深圳工行则针对到账时间的不同,采取了不同的收费标准,为了引导市民多使用电子汇款设备进行汇款,该行还通过价格杠杆来分流客户,从9月1日起,率先将柜面汇款手续费的最高限额提高到10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电子汇款相关网页共约63,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