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近两成用户使用网上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0:12 竞报

  本报讯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在我国十大经济发达城市中,已有近20%的个人用户和超过10%的企业用户正在使用网上银行服务。

  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沈阳、济南、福州、成都和深圳等全国十大经济发达城市的调查中,有19.4%的个人用户正在使用网上银行服务,有35.7%的个人用户表示在未来1年内可能会使用网上银行,现有用户和潜在用户两者相加超过55%。此外,被调查的
企业用户中,有10.1%使用了网上银行,有25.5%的表示在未来1年内可能使用,两者相加超过36%。

  调查也发现,目前还有不少用户没有使用网上银行业务,并且表示在一段时间内也不会使用。导致他们不愿意使用网上银行的最主要原因是“附近有银行”,一些消费者受习惯的影响较大。

  另外,“对网上银行不了解”和“担心网络不安全”也是造成他们不使用网上银行的重要原因,但越来越多的客户愿意通过申请客户证书来确保网上银行的安全使用。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3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