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量身订做节约开支 请差旅管家让公差费用减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1:35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 郝丽萍) 目前,国内企业会展、会议等商务活动带来的差旅开支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寻求通过整体差旅外包的方式达到降低出差成本的目的,而请“差旅管家”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差旅费用可减半

  据了解,国际上一些大企业集团,年初的差旅

预算往往就在千万元左右。国际上一些大的旅行商近年积极拓展差旅服务,专门为企业打理差旅行程,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差旅服务主要体现在为企业中的个人提供专业、周密的差旅服务,包括业务员、中层管理人员、总裁等高层人士等。差旅公司往往根据企业的财务及待遇标准,来为这些人士设计安排不同标准的行程。一个完善周密的差旅计划,往往可为企业节省一半的费用。

  国内商旅“

蛋糕”受关注

  记者采访有关专家了解到,国内广阔的商旅市场和持续的发展前景是各大旅行企业最为关注的。随着国内商务活动的日益频繁,企业因公出差的人数越来越多,频率也越来越高。据统计,中国每年的商务旅行及相关费用高达103亿美元,并且呈逐年上升趋势。

  早在2002年5月,世界最大的旅行管理公司美国运通就以合资的方式进驻中国,其最大的核心业务直指“集团差旅服务”。美国运通有关人士表示,将通过诸多可行方式帮助中国企业降低商务旅行和管理成本。

  境外集团差旅大鳄来势汹汹,国内以携程为代表的新兴旅行服务公司同样不甘寂寞,他们悄悄地加入到与境外“差旅航母”争夺集团客户市场的行列中。

  近日,著名旅行在线网站携程网的网页发生了变化,除了主营的酒店、

机票、度假产品预订三大业务外,“集团差旅服务”频道被悄然搬上网站。携程开始积极扮演集团客户的“差旅管家”。事实上,携程已分别与平安、宝钢、UT斯达康、施奈德电气(中国)等知名企业集团签订了差旅合作计划。

  爱问(iAsk.com)
  费用 相关网页约14,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