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普通中年夫妇的家庭保障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4:18 新闻晚报

  编辑:我今年45岁,先生46岁,有一个18岁的孩子。只为孩子买过一份“为了明天”的保险。我们家庭年收入在6万左右,没有买房买车计划,请问如何做保险规划?

  这对夫妇的家庭年收入为6万元,用于购买保险保障的支出应控制在6000~9000元之内。

  这类家庭正好处在“上有老,下有小”的负担最重而且责任也最重的阶段。此时夫妻二人正好也该开始为自己将来的养老做规划了。

  儿子的教育费用是这个家庭目前最大的支出,而保证儿子的教育费用不至于中断应该是目前这对夫妻最担心的事。

  综上,我们建议这一类家庭先选择价格相对低廉、保障额度较高、保障范围较宽的重大疾病险和住院医疗险,对于家庭经济支柱,我们建议要加保定期寿险,妻子因为相对寿命要比先生长,可以考虑选购养老险。

    家庭保障计划建议如下:

  夫妻二人的重大疾病险,可以考虑选择“民生人寿”的“康吉重大疾病保险”,这个险种保障在88岁前罹患40种重疾之一时,可获得保额赔付;若无赔付并生存至88岁还可以将所交保费领回充作养老金。住院医疗主险可选择“中保康联”的“终身医疗保险计划”,此计划可以获得终身的住院医疗补贴和手术补贴。

  夫妻二人中的家庭支柱可以考虑选择“泰康人寿”的“吉祥相伴”定期险,保险期限可以定在十年。妻子的养老险建议选择“安联大众”的“联众灵活理财”终身寿险。在意外保障方面,建议夫妇俩人同时选择购买“新华人寿”的“多保通吉祥卡”,这张卡的意外保障可以基本满足一般家庭的意外保障。

  孩子的保险保障建议也选择“新华人寿”的“多保通吉祥卡”,另外还可选择“泰康人寿”的“安心无忧意外伤害及健康保险计划”。

  该计划的保障较为全面,兼顾了重大疾病、医疗、养老、身故、意外等保障,具体的保障额度须视具体情况而定,总保费应该控制在6000元左右。(郭俊宏)

  爱问
  爱问(iAsk.com)家庭保障 相关网页约234,877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