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如何提高信用卡授信额度 缓解暂时的资金紧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7:08 新闻晨报

  □黄琛 张竞怡

  精明的消费者已开始用信用卡的透支功能,来缓解暂时的资金紧张,只可惜免息期较短、透支额度有限,购买有些大件电器,就有些难以应付。如何提高信用卡授信额度,有以下几种方法:

  方法A,申请不同银行的多张信用卡。但这样做既不方便也不划算。一是手续繁琐,要填写各家银行的申请单并等待取卡;二是信用卡的年费支出高昂;三是管理不便,一旦忘记归还就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方法B,申请高额度的金卡。但一旦被盗刷,将面临更大风险。合理的方法,是根据个人近期的资金需要,随时调节额度,平时则保持较小额度。金卡的信用额度一般最高可达5万元,不过申领金卡有许多限制,例如要提供符合条件的房产证明、年收入证明等。

  方法C,临时申请提高授信额度。工薪阶层也可向银行申请提高授信额度,银行会根据信用记录及用卡情况核定。但客户必须在免息期内至少归还最低还款额。对月还款能力有限的工薪阶层来讲,过高的透支额,可能带来利息的额外支出,同时也会影响日常消费。

  方法D,利用信用卡的分期付款功能。免息分期付款服务,今年刚出现在上海市场,持卡人在一次性大额购物或服务消费时,可将付款总额分解成若干期数(月份),只要在每期(月)按时偿还当期款项,则不必承担任何利息或手续费用,比较方便。

新浪财经与《中国经营报》系列调查

您的月均收入大约在?
2000元以下
2000元-5000元
5000元-10000元
10000元以上
您日常消费支付方式主要是?
现金
刷卡(信用卡或借记卡)
两者都有,比例相当
您每月刷卡消费次数大约在?
从不刷卡
5次以下
5次-10次
10次以上
您每月刷卡消费金额大约在?
1000元以下
1000元-3000元
3000元-5000元
5000元以上


  爱问(iAsk.com)信用卡 相关网页约2,340,248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