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韩元现钞兑换告别地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2:43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该行在境内首家获批办理韩元现钞兑换业务,这将终结韩元兑换依靠地下钱庄的历史,有力打击国际间“洗钱”活动。

  “54个网点将率先开办此项业务。”工行上海市分行一位人士透露,上海市分行将会首批开始办理韩元现钞兑换,在首批之列的还有北京、辽宁、吉林、江苏、浙江、湖南、广东、大连、山东、青岛等10家国内分行。

  韩元现钞兑换需求旺盛是促使工行首开此项业务的主要原因。业内专家表示,作为东亚经济区域的两个重要成员,中韩两国在经贸、商务、旅游及留学等方面交流活动频繁,人员互访快速增长。2004年中韩双边进出口总额达900亿美元,中国成为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韩国则是中国第四大贸易伙伴;而2004年两国间旅游人数已突破340万人次,中国成为韩国第一大海外旅游目的地。伴随这些数字的增长,人民币在韩国、韩元在中国均出现较大规模的滞留,韩元现钞兑换需求旺盛。

  但是,此前我国银行韩元现钞兑换业务尚处空白。“受政策限制,此前我国境内尚无一家银行办理此项业务,韩元兑换基本是通过地下钱庄来完成。”工行相关负责人透露,这在无形中助长了黑市交易。

  该负责人表示,银行开办韩元现钞兑换业务,把韩元现钞兑换纳入到规范渠道管理,不但有利于国家货币监测,维护货币金融政策的有效性和稳定性,更有助于打击黑市交易,打击国际间“洗钱”活动。

  “工行在韩国汉城、釜山设立的两家分行可以为工行开展韩元现钞兑换业务提供有力支持。”工行新闻发言人表示,国内外分行联动,可以提供更完善的服务。目前,除工行外,中行和建行也在韩国设立了分行。


  爱问(iAsk.com)兑换 相关网页约1,413,624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